2014年7月4日星期五

香港獨立媒體: 區會建制派動議撐白皮書 東區率先通過騎劫民意

 
Explore Cafepress

Name anything in the world, and we'll show you hundreds of products that celebrate it. Or, you can design your own.
From our sponsors
區會建制派動議撐白皮書 東區率先通過騎劫民意
Jul 4th 2014, 03:17, by 陸嘉怡

(獨媒特約報導)18區區議會將陸續討論支持白皮書動議,各區區議會在建制派大多數下,勢必通過動議,全港市民將「被代表」支持白皮書。昨日(7月3日)東區區議會率先審議,公民黨、民主黨和工黨到場抗議區議會騎劫民意。動議由零票當選的委任區議員馮翠屏提出,5位泛民東區區議員投反對票,但在33位建制派區議員的護航下,議案獲得通過。

東區區議會支持白皮書的動議,稱讚白皮書「時機恰當、內容豐富、意義重大」,「對香港社會發展起到積極作用」,並斥責香港有少部分人未理解基本法,「破壞了社會的和諧,更阻礙了香港的發展」。動議由東區委任區議員馮翠屏提出,民建聯區議員鍾樹根、蔡素玉等36人和議。下周二將輪到灣仔區議會動議支持白皮書,由黃宏泰提出,白韻琹、鄭琴淵等10名議員和議。

batch_10511262_10201632106758338_5843498902469218173_n

泛民政黨抗議區議會強姦民意

泛民政黨在會議開始前到場抗議,公民黨副主席陳淑莊宣讀一共37名動議及和議人的名單,高喊可恥。眾人又進行「行紅白地毯儀式」,腳踏白皮書道具,高叫「向白皮書說不!收回白皮書!」等口號。

陳淑莊形容此動議是「再一次強姦民意」,漠視有接近80萬人在電子公投投票和有51萬人參加七一遊行,清楚表達對白皮書的不滿。她表示是次示威是全體泛民抗議白皮書的開始,必定有「延續性」,下星期灣仔區議會動議時會繼續抗議。由於是次動議實行記名投票,她呼籲市民要趁機認清議員真面目。

她又指是次動議重演2009年皇后碼頭原址重置爭議,當時政府聲稱諮詢18區區議會,但在建制派壟斷的局面下,有16個區議會支持把皇后碼頭重置於海濱而非原址,政府便指這是「民意」支持不在原址重置。

白皮書宣告一國兩制死亡

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陳家洛更直指白皮書是宣告一國兩制死亡「死亡證」,預言一國兩制即將變成「一國一制」,高度自治變成「中共治港」。他稱今天支持白皮書動議的區議員,必定要他們「票債票償」。民主黨立法會議員單仲偕形容東區區議會「帶頭與民為敵」,進一步踐踏和破壞一國兩制,應該受到市民譴責。

區議員呼籲民主派團結 「沒有分裂的本錢」

公民黨東區區議員黎志強和陳啓遠齊表示要捍衛司法獨立。黎志強指作為民意代表,不能違背良心,一定要正直敢言,說出中共打壓香港的事實。

民主黨東區區議員張國昌和趙家賢表示會就動議投下反對票。張國昌稱基本法已清楚說明中央和特區的關係,白皮書是對基本法的「僭建」。趙家賢表示「民主派沒有分裂的本錢」,承諾民主黨會與公民黨和工黨在區議會內外繼續緊密合作。他又表示高興看到很多市民電郵致東區區議員,表達「你(建制派區議員)不代表我」的訊息,反對捏造民意。工黨社區幹事麥德正批評建制派區議員「數夠票就過」,利用通過新界東北前期撥款的同樣手法使是次動議通過。

編輯:劉軒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