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4日星期五

香港獨立媒體: 我的尖沙咀碼頭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我的尖沙咀碼頭
Jul 4th 2014, 13:41, by 張文

你的尖沙咀碼頭,是怎樣?

尖沙咀碼頭,相信這個地方,你和我都不只聽過,還曾經來過。

不同人對於尖沙咀碼頭,可能會有不同的感受:自由行的地方?拍拖好去處?朋友聚會?喝酒聊天?玩玩音樂?影畢業照?還是你有其他目的?相信以上總有一個是你曾經在尖沙咀碼頭的目的。

尖沙咀碼頭,它是陪伴住我成長的地方,它看著我由一個小孩變成青少年,再蛻變成大人。如果要選擇一個地方是能夠見証自己的成長,除了我居住的地方外,就是尖沙咀碼頭了。

小時候爸爸經常帶我來到這裡拍照,故此我的家埋藏著大量的尖沙咀碼頭背景的沙龍,一張一張發黃的照方,十張有八張都在尖沙咀碼頭拍攝。那時除了我、爸爸和媽媽外,還有婆婆也會在一起的。小時的我出名調皮,無比的活潑,但每當見到爸爸的照相機時,便會自動擺起各種不同的pose。

以前還未有星光大道的時候,全都是一片平坦的石屎地,我便在這大片寬闊無比既平坦的地上奔跑,縱然是週末週日,那個時候人亦不太多。現在如果你見到星光大道跑步,一是在清晨時份;一是在晚上十點以後,甚至深夜時份才可以有這種奔跑的感覺。

到了中學時段,伴隨自己來到尖沙咀碼頭的人由家人轉為朋友,記得那段日子(應該近會考時份)跟朋友晚上來到這裡聊聊天,喝點啤酒,吹一晚水。由於中學時間多了其他活動,例如逢週末都會回到學校跟朋友踢波,便少了來到尖沙咀碼頭。但到中學最後一年時,開始有女朋友,尖沙咀碼頭自然成了跟女朋友約會的地方,與另一半在海傍靜靜的坐著,也是拍拖的一種樂趣。現在我坐在這裡,眼看旁邊也有不少情侶在這裡享受他們的時光,有的在自拍;有的互相依偎;有時只是靜靜的坐著欄杆,珍惜他們的點滴。

上了大學,來尖沙咀碼頭的原因層出不窮,例如跟朋友每年聖誕節在這裡唱歌;平時跟朋友在裡聚會、聊天;有朋友來香港旅遊,我便帶他們到很多明星的「星光大道」走走;亦有時自己在這裡拍拍照,細看我一直從未發現的東西。這段時間,亦經常造訪尖沙咀碼頭「通頂」,有時跟朋友聊天喝酒,也沒太理會時間,一聊便到清晨,那個時候完全領會到什麼是「快樂不知時日過」。

踏入社會上工作,拜會尖沙咀碼頭除了保持著大學時的原因外(不過少了通頂,原因老了),還開始有時喜歡在這裡一個人坐著香港藝術館對出的斜樓梯,拿部電腦出來寫點文字,倍感舒服;工作後反而希望在閒時在這裡吹吹風,無論是音樂、文字,或者跟朋友胡說八道的聊天,也沒所謂,因為這才是我的生活。

到了不同年紀,不同階段,來尖沙咀碼頭會有不同目的,但一些基本的核心原因也依舊不變,只是尖沙咀碼頭開始人多了,晚晚那幾道燈光煩死了,但感恩的是在適當的時候過來,依舊感受到我熟悉的尖沙咀碼頭。

希望在若干年後,尖沙咀碼頭的味道仍然是我熟悉的。

(以下原文中有一張照片攝於小時候,那時的尖沙咀碼頭,大家還有印象嗎?)

原文
張文facebook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