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4日星期五

香港獨立媒體: 《香港獨立媒體網》電子報(4.7.2014)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香港獨立媒體網》電子報(4.7.2014)
Jul 4th 2014, 08:24, by 獨媒電子報

圖:七一遊行人數破歷年紀錄。

行動日誌

7月5日(星期六)
14:00 考古專題講座:「香港宋元時期的陶瓷器:從土瓜灣聖山遺址新發現說起」
7月6日(星期日)
14:00 自我虐待與異人湧現的香港社會:一個馬克思政治經濟學的解釋
觀看完整的行動日誌

推介文章

七一

七一街站見聞錄:另外364天的公民社會| 草根行動媒體

如果每年只激進一天,一個無視人民的政府為什麼要改變自己?在七一做過不同的事,這十年都在做各種街站,今年覺得有點特別,值得報導一下。

殘疾人士七一上街 訴求一匹布咁長| 蔡子茵

七一當天,一眾殘疾人士無懼日曬雨淋,即便行動不便亦參與遊行,向政府表達「一匹布咁長」的訴求,包括融合教育、無障礙環境、院舍規劃等。義工把寫著「還我社區照顧」、「我要活下去」、「在家千日好」等標語的旗幡綁在輪椅後,發聲爭取應有權益。

綠色遊行 抗爭是成是敗?| 結束一桶專棄

我們近年都會參與各種關乎大事大非的活動,活動雖有價值,但每到活動完結,看到由參與人士棄置的大量回收物塞爆每一個垃圾桶,這種滿目蒼夷的景像,總令人心頭一酸。到後來,筆者參與集會只為了「搜救」一堆又一堆差點被埋葬的回收物,但情況未見最壞,只有更壞。

七二被捕者心聲

只有Nobody,才能讓高牆害怕| 李達寧

今日被拘留時,有這樣一幕:由於律師團沒有辦法接觸被捕人士,所以將一份有五百多個名字的名單交給警方,要求與他們見面。當我與三十多位朋友一起在房內等待時,一位警員走進來,說要通知名單上的人士見律師。

被捕後感:團結便事成| 何潔泓

我媽和我一起被捕,這是最大的榮幸。我們在台上被捉走時,很快音響被切斷,頓時沒聲沒直播,看著台下的人被扯走眼鏡和摵臉,大家沒有懼怕,繼續高呼口號團結,我是在混亂中唱著人民之歌被抬走的。

首次被捕,願更多人勇敢踏出一步| 林嘉嘉

昨晚在台上所言是真的。以往聲援的角色就做得不少,但這次走前了一步。大抵是看見同學的勇氣與承擔,有種不能不站出來的決心。就是不習慣站在前線的場面,這次也不得不努力克服。

其他好野

警察對付佔中的「非常手段」?| 葉蔭聰

警察昨晚把511名在遮打道預演佔中的示威者拘捕,這相信也是不少人所預期的。可是,示威者被拘捕後帶到黃竹坑警察學院,以至遇到的「特殊」待遇,令人質疑,警方依的不是法,而是非常手段,那怕是侵害人權亦在所不惜。

要求電視發牌無上限| Hong Kong In-Media

鑑於科技進步,本會強烈反對免費電視牌照設上限,要求當局正式實施「發牌無上限」的政策。本會深信,只有徹底開放廣播市場,引進不同類型的發牌制度(如社區電視台牌照),才能真正建立民主和多元化的社會。(參與聯署

網絡爭議:初探「被遺忘權」| 方鈺鈞

網絡界近兩個月爭議最大的議題可算是「被遺忘權」(Right to be fogotten)。事件先引起歐美民眾的關心。無他,作出裁定的是歐盟法院,而被告是美國公司谷歌。判決帶來深遠的影響,現時歐洲民眾可以向谷歌填寫表格,申請移除個人認為「不完整、無關,或者不再有關/無需要的」的搜尋連結。有評論認為此舉儼如到圖書館燒掉不喜歡的書籍。

俄羅斯稱網絡散播極端主義| 陳善恩

編按:獨裁政權俄羅斯內務部最近草擬一份十年策略,企圖擴充政府權力,以反極端主義之名打擊網絡言論及示威自由,部分建議措施不禁令人聯想到本地情況,如污名化示威者、從教育改革著手「洗腦」、透過社交網絡組織親建制活動及支持者等等。互聯網顯然成為各地政府維穩及打擊反政府勢力的重點對象,作為網絡公民一員,又怎能不關心?

專業地荒謬 第三跑環評| 黃志俊

根據龍尾人工泳灘環評報告的經驗,我敢認定第三條跑道海洋生態的部份較龍尾專業和詳盡,單以附錄 13.5 海洋生態調查結果(不包括中華白海豚)已有 226 頁,我嘗試集中討論這個海洋生態評核和結果的部份,看看這內容是如何地專業,但當中的邏輯又何其荒謬。

---------------------------------

捍衛言論自由 捐款支持獨立媒體

如果你覺得這個網站辦得不錯,請向你的朋友推介,並捐款支持我們吧!有任何疑問,可電郵往香港獨立媒體網inmediahk.net@gmail.com。若希望訂閱這電子報,請登記成為香港獨立媒體網的用戶(但請以gmail登記)。若希望停止訂閱,請於網站刪除用戶賬號。此外,大家(尤其是國內的朋友)亦可以透過 google reader等RSS訂閱工具看網站文章 (http://www.inmediahk.net/full/feed)。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