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8日星期五

香港獨立媒體: 中西區會拒談六四 身份不明保安強行抬走許智峯

 
Shop Tervis tumblers.

Create a one of a kind personalized gift. It's fun and easy to design!
From our sponsors
中西區會拒談六四 身份不明保安強行抬走許智峯
Jul 18th 2014, 05:22, by 陸嘉怡

圖:許智峯及吳兆康被抬離留守會議室門外。

(獨媒特約報導)民主黨許智峯昨日(7月17日)在中西區區議會提出平反六四動議,主席葉永成不批准,雙方爭執一個多小時,葉要求許離開,原本坐在公眾席、來歷不明的保安上前抬走許智峯。許被抬走後,兩次嘗試再進入會議室­,高呼「我要開會」,但都被保安抬走。同場民主黨增選委員吳兆康上前抗議,亦被抬離。兩人留守會議室門外至會議完結,期間多名保安看守門口,但保安一直沒表明身份,亦不回答記者提問。許智峯表示會於以後每一次會議提出相同動議,讓建制派議員露出真面目。

在上一次中西區區議會在5月29日的會議,許智峯同樣提出平反六四的動議,主席葉永成要求就應否加入動議進行表決,在建制派議員大多數壟斷下遭到否決。


從片段中所見,保安頸上掛著簡陋的「保安人員」牌子,沒有公司名稱或個人資料。民政處職員見到民主黨人士更立即轉身逃走,沒有回應任何質問。(片段由民主黨提供)

主席不准討論平反六四 許智峯斥濫用權力

在會議開始時,許智峯即場向葉永成提出平反六四動議,但葉永成以「議員不可以討論未列入議程的事項」為由,拒絕在議程中新增有關動議。許智峯與葉永成對質,指早在5月29日上一次會議結束後,已私底下請求主席在今次會議議程中加入平反六四動議,但主席未有理會,有違程序公義。他指平反六四議案符合區議會法定職能的範圍,並稱是憲制問題,區議會有責任談論,葉永成是濫用主席權力,企圖打壓議政空間。他又稱如果動議被接納,歡迎建制派投票否決。

建制派議員文志華、李志恆、陳捷貴和陳學鋒等一致反對納入許的動議。陳捷貴稱「六四自有公論,現在應集中討論民生事項」,文志華則諷刺許智峯帶備大聲公和塑帶,「準備做騷搏上鏡」。是日議程包括建制派提出討論佔中造成的影響,許智峯反問「點解建制派可以討論反佔中,但唔可以談論六四?」

batch_10566604_10201703853231955_359916008_n
圖:葉永成(左)勸許智峯不要再堅持動議。

爭論逾一小時 主席勒令抬人

葉永成以會議無法繼續為由,兩度休會。兩次休會期間,葉永成都走近許智峯身旁耳語,勸他不要再堅持動議。但復會後許智峯與葉永成的辯論持續,葉永成一共對許作出6次口頭警告。不少建制派議員示意不耐煩,副主席陳學鋒提議主席直接要求保安抬走許智峯。

爭論期間,許智峯指出有不少便衣保安坐在旁聽席,懷疑是葉永成聘請的,但葉永成否認「有俾錢請人(保安)」。雙方爭論了大約1個半小時後,葉永成勒令保安抬走許智峯,許的黨友吳兆康立即從旁聽席衝出來抗議葉永成,另一名議員文志華從座椅上站起來,擋著吳兆康。此時有約6名便衣保安包圍許智峯,許試圖用塑帶捆綁雙手但並不成功,情急之下拉倒桌面上的咪高峰和示意發言的亮燈器。糾纏幾分鐘後,保安成功抬走許智峯和吳兆康,兩人突破保安防線重返會議室兩次,但都被拉走,禁止再進入會議室。

10526048_714716321898742_6017666651791416795_n
圖:多名保安抬走許智峯。

保安增多 身份不明

許智峯和吳兆康留守在會議室門外不肯離開,堅持重返議會履行職責。為防二人再進入會議室,7名保安守在議會左側門,另有4名守在右側門;還有3名身形較高大的黑衣保安守在正門,他們胸口只掛有一張簡陋的「保安人員」牌子,沒有公司名稱或個人資料。許智峯透露,認得是次保安團隊的領班,估計是來自同一間保安公司,並稱相信是區議會外判的保安公司。記者曾嘗試詢問保安團隊的領班,他承認自己是保安團隊的負責人,但對記者的問題,包括公司名稱、人手數目等,一概以正在工作為由,拒絕回應。

記者向中西區區議會秘書處查詢保安身份,至截稿前仍未獲回覆。

螢幕快照 2014-07-18 12.49.04 AM

提動議迫議員露真面目

許智峯表示這次保安人數比上次在會議被抬離場時更多,手法同樣粗暴。他指自己沒有喧嘩吵鬧、干擾會議進行,只是根據《議事常規》向主席提出加入動議,認為不論有任何政治爭拗都不應抬走議員。吳兆康補充說,提出動議是因為所謂的「獨立議員」不敢在選民面前公開反對平反六四,因此想藉動議使選民看清楚他們的真面目。

報警稱遭非法禁錮

許智峯又表示被保安在議會門外「捉住四肢」長達1分鐘,令其動彈不得。他懷疑此舉屬非法禁錮,因此報警救助,並考慮和律師商量採取法律行動,但警察回應的態度較以往「hea」,只抄下他們的身份證號碼和草草寫下筆記,未有像上次般給他們覆閱和簽名。

batch_10475378_10201703856232030_1837976165_n
圖:許智峯與保安拉扯反抗期間所留下的紅腫痕跡。

同日會議報導:
中西區建制派同聲反佔中 撐警執法

記者:陸嘉怡、蔡子茵
編輯:劉軒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