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8日星期五

香港獨立媒體: 中央信得過的特首 是否「管得掂」香港?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中央信得過的特首 是否「管得掂」香港?
Jul 17th 2014, 16:06, by 吳志森

政務司長林鄭月娥在立法會總結政改諮詢,特首梁振英向人大常委提交政改報告,所謂的政改五部曲,正式拉開帷幕。

近大半年,2017特首選舉辦法,爭拗不絕,泛民堅持「真普選無篩選」,必須符合國際標準,並以佔領中環作為爭取籌碼。建制派從根本否定國際標準的存在,並發起反佔中運動全方位制衡。炮火連天,硝煙四起。 國務院新聞辦發表洋洋灑灑萬言白皮書,再三強調「高度自治不是完全自治」、「特區沒有剩餘權力」、「中央給多少就多少」,更可以隨時收回。

嚴詞恐嚇非但沒有把港人擊退,反而激起80萬人民間公投,51萬人七一上街,511留守者公民抗命被捕,佔中運動沒有被遏止,反而愈趨熾烈,參與者決心更大。可見將來,大大小小的抗爭,激進化將無可避免。

建制中人左派輿論不停念咒:特首要「愛國愛港」、「不能與中央對抗」、「中央要信得過」。撇開語言的迷障,這些政治口號的實質內涵是什麼?北京政府究竟在想什麼?問得白一點,共產黨究竟怕什麼?

「中央要信得過」,問題是,「信得過」是否等於「管得掂」?政治上可靠不等於「管得掂」。

三任特首都信得過吧,董建華老好人,但能力不濟,無法駕馭香港複雜的政經局面。曾蔭權公務員出身,熟悉政府運作,行政能力高,但任內仍是醜聞不絕,政績乏善足陳。至於梁振英,疑似共產黨員,應是中央最信得過的特首吧,但上任至今兩年多,那種只懂強硬到底,將所有反對者,不管建制泛民,都一律視為敵人的取態與行徑,不但因選舉而導致的建制撕裂無法復原,民間的對抗更是愈演愈烈。梁振英是否「管得掂」香港?「成績」有目共睹,答案也早已寫在牆上。
常識告訴我們,言聽計從的奴才,能力和品格都低下,這個幾乎沒有例外。 最重要是能掌握民心 建制極左派拋出的特首選舉方案,一言以蔽之:「保險系數超標」,無論前門後門,入閘出閘,都要嚴防死守,怕當選的特首,輕則「唔聽話」、「對着幹」、「起飛腳」,重則「顏色革命」、「搞港獨」。後兩者只是極度誇張的所謂理由,是中共羅織罪名打擊異己的慣技,共產黨那種要everything under control的性格,要控制一切,其實反映內心怯懦,嚴重缺乏自信,根本完全沒有安全感。

如何才可以「管得掂」香港?行政能力高超的人,香港不缺,公務員團隊大公司都可以找到,但行政能力只是做特首的必要條件,而非充分條件,最重要的是,還需要看是否掌握到民心。

中央一直抱怨香港回歸17年,人心還未回歸,用管新疆西藏的方法來管香港,像香港左報和《環球時報》日日喊打喊殺,拿着槍指着你的頭問你愛國不愛國,強迫你人心回歸,效果怎樣,還要問嗎? 梁振英向中央提交政改報告,人大常委8月底將作出回應。中央政府一味強硬,用盡任何方法,誓要確保特首「信得過」,而不理能否掌握民心,是否「管得掂」香港,這將會把這個城市推入萬劫不復之地!

(明報論壇‧20140715)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