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8日星期五

香港獨立媒體: 新界農民被恐嚇 警察:「唔准報案!」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新界農民被恐嚇 警察:「唔准報案!」
Jul 18th 2014, 12:02, by 何潔泓

原題為「陳太被誣蔑:以木頭車刮花私家車事件簿」。

話說七月十三日下午,陳太把盛載枯枝的木頭車推到垃圾房倒掉,把空車推回花園時,身後突然有個男人,從私家車走下來,追著陳太,指著車上的痕跡,指她刮花了私家車。

陳太嚇驚,當場否認,男人告狀,要求陳家賠錢,又打九九九報警。警察來到,劈頭第一句就對陳太惡言相向。

警察51364:「你刮花左人地架車!」
陳太:「你頭先都唔係現場,邊隻眼睇到?你做乜可以咁講野?」

陳生見形勢不對,連忙拿相機出來,拍下車子。
警察51364:「唔准影相,你再影我就拉你!」

陳生見警員極不對路,打算再報警。
警察51364:「唔准報案!」
陳生:「好!你唔我報案,我就打去報館!」

這時警察才放軟態度,經過男子十五分鐘的苦苦纏擾,最後決定不再追究,結果警察和男子便離開。晚上,陳生陳太到元朗警署報案,指警察與陌生男子同流合污,到花園惡意騷擾,他們日後計劃到監察會和廉政公署投訴。

「陳太被誣蔑:以木頭車刮花私家車事件簿」

辦案:元朗警署
檔案號碼 :YLRN 14034569 (車輛RD2374發現有損毁)
辦案人員:警員51364、15102
日期:七月十三日
時間:下午四點半
案發經過:如上文字報導
陳生和陳太總結:

一)懷疑今次勒索事件,與四叔收地有關。
二)從兩個警員偏幫男子的表現看來,陳家懷疑他們是黑警,與司機同謀到花園騷擾。
三)後續行動:陳生陳太於當晚到元朗警署報案,並計劃到監察會和廉政公署投訴。

事實上,惡霸與警察恐嚇陳生,早有前科。早在2012年,四叔找來十八鄉鄉紳梁福元介入事情,期後數名彪形大漢多次衝進花園要求明叔搬走,並出言恐嚇:「再唔搬走,你地就會無命!」。後來惡霸又來,四處拍照,說要進來斬走花園內的野樹(其實是豐收的果樹),並勒索陳生幾盤桔,沒付款就施施然走。警察又多次以「懷疑這裡有黑工」進屋搜查,結果一無所獲。

農民受滋擾的事件處處上演,打一份黑暗實錄,希望大家多多關注。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