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8日星期五

墙外楼: 郑恩宠:太子黨已經佔領中環

墙外楼
网络热门话题追踪 
The Next Generation in Online Meetings

GoTo Webinar is a new, affordable, do-it-yourself Web event service that doesn't require a consultant. Get $10 off after your complimentary trial.
From our sponsors
郑恩宠:太子黨已經佔領中環
Jul 18th 2014, 00:40, by 墙外仙

五月十日,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發表《一國兩制在香港的實踐白皮書》,同時以英、法、俄、德、西班牙、阿拉伯、日七種語言發表,屬香港一九九七年回歸十七年 來的首次。有評論認為是「一國壓倒兩制」,等同宣佈香港高度自治的死亡;也有人認為,港人不必緊張,因《白皮書》沒有法律效力,但中共何時有過認真依法行 事的記錄?《白皮書》顯示高層對港普選的立場,中共歷來就是以自己的所謂立場壓倒「一切」,包括法律。中共為何對香港政改如此強硬?

白皮書也是給國內人看的

目前的中共不僅在十三億國人中失去人心,也在八千五百萬黨員中失去人心。李克強最近又說起十多年前的老話:政策出不了中南海。他們要尋找機會能顯示黨的威 望,去年來在東海耀武揚威,看來,對國內影響不大,這次香港鬧事,就抓住香港不放。所以,白皮書不僅是給外面看,也是給國內老百姓看的。要顯一顯一國大於 兩制的威風。

同時,在國內整頓黨風, 確保不出現在亡黨時「竟無一人是男兒」。近日中共印發了《中國共產黨發展黨員工作細則》。《人民日報》評論文章稱若不注重黨員發展的品質,中共將很快失去 政權。《細則》首次提出,今後發展黨員按照控制總量、優化結構、提高品質、發揮作用的總要求;發展黨員把政治標準放在首位。中央黨校黨建部主任王長江坦言 當前「黨員規模過大」。據中組部最新資料,截止二○一二年底中共黨員總數為八千五百一十二萬名,全球獨一無二。現今,中國成了全球最腐敗的大國,中共也成 了最腐敗的大黨。

當今,大量中共黨員 身在曹營心在漢,在數億流動人口中,包括出國移民的人員,存在大量不轉移組織關係的「口袋黨員」,長期不與組織聯繫的「檔案黨員」。相當一批黨員要求退 黨,但各級領導人害怕承擔責任,不允許黨員退黨。社科院資訊情報研究院院長張樹華認為:「二十歲上下青年學生入黨動機功利性太強,學生黨員發展過快、過 寬、過濫問題,應當引起注意。青年學生群體,思想活躍,世界觀尚未在形成期,入黨門檻不宜過低⋯⋯」。充分證明,中共在年青人中缺乏認同感。

國內很多人準備好聲援香港民主

近期抓捕的「暴恐」分子,大多是邊疆地區少數民族的八○後和九○後。在港人爭取真普選行動中,香港青年人和在校大、中學生佔了很大比例,也引起有關方面高度 注意。中共若不對港政改表現出強硬,將如何使各少數民族「臣服」?在中國大陸,已有不少有識之士、青年人和網民等組成各種形式的對港關注的組織和團體,做 好了聲援港民爭民主的準備,尤其是在民間輿論場中將發出與中共不同的聲音。若沒有香港的真普選,中國大陸就沒有希望,現在有此共識的人越來越多。他們知道 中國「先黨內、後黨外」的民主路線圖,在中共自身實現民主化之前,沒有任何可能讓港人先獲得真正的民主。

從經濟層面看,中國已是全球第二大經濟體,第一大貿易國,對外貿易與國際經濟來往頻繁。然而,中共的一些企業在「走出去」過程中,出現大量違法腐敗事實。有 些企業在海外專案招標中,未採納國際商界認可的反腐敗規劃或慣例。有的根本達不到招標門檻,靠行賄方式進入許多專案。有些因沒有反腐自律措施或未嚴格執行 條款,受到索賠和懲罰。目前已有二十多家企業被世界銀行認定存在商務腐敗,列入黑名單。

中國從上至下總共有多少債?「官方答案」是二十點七萬億元人民幣的實有債務(政府負責償還的債務),以及九點六萬億元的或有債務(政府負有一定救助責任的債 務)。這三十點三萬億元債務,中央與地方政府約四六開,地方政府總體負債為十七點九萬億元。上述舉債尚不包括從中央到地方的各類在港企業,所涉及的金融腐 敗和違規舉債。這些真正的「違法亂港」行為中,有多少涉及香港政、商界,尤其是親共的組織 ,例如民建聯的成員?

香港中環已被一群噬金肥鼠佔領

媒體報導,華潤等五大集團以及三十五個省、部在港澳的視窗公司,高層當中近八成是官二代、官三代或其親屬,九成半涉違規任職超過六年限期,另有七成五人非 法 持有外國護照、居留權。駐港中資已成為內地權貴子女的後花園,他們很多人國外鍍完金就到港任職,或直接從內地空降。這些人拿著港澳標準的 高薪到內地 找項目、尋人脈,賺錢歸自己,虧損算國家,將這些中資當作官商勾結的平台。他們和國內作威作福的大老虎不同,很低調,是一群噬金而肥的大老鼠。

而更有能量的權貴太子們則棲身於中環的國際大投行,或者從中資企業、跨國投行中募資成立自己的私募投資基金,再對內地企業開展股權投資,從中大發橫財。早前 美國媒體曾披露,前總理溫家寶的女兒溫如春收取美國投行的高額報酬,充當該公司的中國宏觀經濟政策顧問,變相搜集中國經濟情報。

這些盤據在中資企業、跨國投行、私募基金中的中國權貴子弟們,工作地點絕大部分在中環一帶,香港已成為中共太子黨最集中的城市之一。香港民主派發動「佔領中 環」運動,其實中共太子黨早就佔領了中環,把持洗錢通道,亦淪為外國資本控制中國的前台代理人。這些權貴子弟表面上是紅色政權的繼承人,實際上是紅色江 山 的叛徒,他們一腳踏多船,一顆黑心多種準備。如果中共繼續執政,他們繼續挖政權的牆腳;如果中共垮台,他們憑藉手中掌握的巨額財富,同樣可以成為新政 權的 「建設者」,甚至搖身一變成為「民主領袖」或「民主鬥士」。

這篇來自博客的報導說,中紀委今次嚴查中資,嚴懲腐敗,就是防患於未然,防止這些權貴子弟變成新時代的寡頭,同時也是在香港政改前夕先清理內部,鞏固防線,為即將到來的政改硬仗做準備。

希望港民在爭取二○一七年特首真普選中,勿忘揭露來自內地公司、金融機構、親共媒體等腐敗案,只有這樣,中共高層或許才有讓步的可能。香港民主化與中國內地的民主化是難以切割的。

Shop Amazon Gift Cards - Perfect Gifts Anytime

相关日志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