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8日星期五

香港獨立媒體: 近兩萬份意見書交環保署 要求駁回機場第三跑環評

 
How To Lose 19.8 lbs In 21 Days.

Lose weight the right way and keep it off.
From our sponsors
近兩萬份意見書交環保署 要求駁回機場第三跑環評
Jul 18th 2014, 09:15, by 環保觸覺

【新聞稿】

近兩萬份意見書交環保署 要求駁回機場第三跑環評
環團及林超英批評機管局製造「假飽和」涉多項誤導性遺漏
機場必須先改善營運發展方向出錯於港無益

環保觸覺、機場發展關注網絡、地球之友、香港海豚保育學會、守護大嶼聯盟及環保生態協會等多個關注機場第三條跑道工程的民間團體,連日來收集公眾意見反對相關工程,已於今天下午到灣仔環保署辦事處轉交近兩萬份意見書。各團體代表聯同前天文台台長、香港中文大學地理與資源管理學系客座教授林超英到場發言,齊聲批評環評報告錯漏百出,工程亦實無必要,要求環保署署長駁回環評報告。

林超英表示機場現有的「雙跑道系統」未被盡用,例如以每機平均載客量計算,2013年的每機192人,對比原來赤鱲角機場設計的314人,僅有6成設計效率。問題皆因機管局未有按照當年總綱藍圖,至今仍未提升航道管理系統及機場航運設備,以至現在有「假飽和」的情況。林認為機場必須先改善營運效益,將實際客貨運能力盡力提升,不可貿然提議擴建。

此外,環保觸覺與機場發展關注網絡根據2010至2012年間香港機場的航班資料,分析過百萬條數據後發現,機場出現不少「大機換細機」及「大陸三四線城市航班」。當中更有數據顯示,本港機場有航班目的地為廣東省梅州、湛江等,直通車數小時可達的地方。環保觸覺總幹事譚凱邦稱:「香港機場是國際機場,實在不需要與大陸深圳機場爭奪大陸三四線城市的航班,否則就會淪落為『高成本、低效益』的營運模式,浪費香港人珍貴的航空資源。」

多個團體均批評機管局的環評報告不盡不實,例如極度淡化大陸空牆問題,有誤導性遺漏資料之嫌。林超英重申香港最佳的發展方法是善用現有航空資源;相反,如盲目展開工程,堅持興建第三條跑道,將實際所需的大眾健康、自然環境及社會成本計算其中後,香港整體其實得不償失。

機場第三條跑道工程的環評報告正開放公眾參閱並收集意見,各團體代表及林超英均呼籲公眾人士踴躍表達反對聲音。公眾可以將意見電郵至eiaocomment@epd.gov.hk或傳真至2147-0894,截止日期為七月十九日(星期六)。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