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8日星期五

香港獨立媒體: 別成為朋友間的荷蘭叻

 
How To Lose 19.8 lbs In 21 Days.

Lose weight the right way and keep it off.
From our sponsors
別成為朋友間的荷蘭叻
Jul 17th 2014, 16:13, by 三十過後一個人住

有沒有看世界盃?我有,我喜歡看足球,我沒有特別喜歡的國家隊,所以,我當然會選覺得好看的球賽來看,而且年紀大了,也不會場場半夜三更起床硬撐。正因為如此,我跟朋友討論球賽,只會針對該場比賽球員表現,教練調兵遣將等等。

我慶幸我有收費電視台,看世界盃若果撞正神一般的桂神或者荷蘭叻有份講波,我都會轉台睇低俗講波團:不是他們講得特別好,而是他們擺到明柴娃娃,即等如當年我頂唔順劉舜文之類,我會睇球彩台的道理一樣。

說到荷蘭叻,其實今年偉大的CCTVB已經將其出鏡率與開聲機會減低,特別是分組賽期間其盲目喪捧荷蘭但無乜相關知識,別說對方球員,連自己喜愛球隊較新一代的球員都不大清楚,而一味在節目中唱好愛隊,實在嘔心。可能因為這個原因,無線作出相關調整,在四強戰他雖然人到現場,但有Keyman與潘文迪兩個夾住,而佢只會在非球賽期間開口,雖然一樣厭惡,但好了不少。

不過不得不佩服荷蘭叻的影響力:繼上次跪回家令到無線台慶收視跌嚇餐死,今次其旗熾鮮明地支持荷蘭,的確令不少唔係好識波又無乜特別鍾意邊隊既朋友因而想荷蘭死,你話,若果一日香港有普選,有辦法請到叻哥高調支持對家,成件事真係事半功倍架!

昨晚讀到一篇寫有關叻哥的文章,實在讓人拍案叫絕,瞬間在面書瘋傳,可想而知大家有幾共鳴。我突然想起,其實人生中遇到不同的人我地都應該以此為鑑,學習好的,避免重蹈覆轍。

認叻,從來都不是問題,只要你真的那麼勁,那麼把炮,甚至唔怕有一日折墮時被人一沉百踩就行了。沒錯,重點是:你是不是那麼勁。我從來不算是一個謙虛的人,不過我還有個優點,我自己知自己事,我知道在什麼範疇我有把握的,什麼地方我不太熟悉的,自如地選擇如何在有需要時認叻,又或者,告訴別人我的確叻。

所以呢,其實你死忠支持一隊球隊,你若果真係識波,你會讚亦會彈,在愛隊失勢落敗時插得有道理非情緒化,大家會諒解會明白。例子?聽過阿叔講波未?專業與齋吹的分別。

認叻亦要有技巧,你叻,並不等於你要踩低別人。雖然認叻少不免會被一些人眼紅或者從此唔喜歡你,不過若果你認完再踩人,那就不止那些無故眼紅的憎你,而是很多人都會覺得你乞人憎。覺得你乞人憎,除了有人會求神拜佛等你死,亦會有人千方百計希望有一日叻俾你睇,與及踩番你幾腳。

我們朋友間總有些人喜愛在討論東西時第一時間發表偉論,不太熟行情的聽了或者會覺得他有料到,但若果有真正專業的人在場,有心問多幾句立即露了底。不過,他們當中總會樂此不疲的繼續扮有料到,在沒辦法扮下去的時候就以笑遮醜或者發老脾離場。

你可以說他們是另類的開心果,不過,若果你不幸的發覺自己在朋友圈子中疑似扮演這樣的角色,請撫心自問,你是樂於被人恥笑還是其實可以知恥近乎勇呢?

你可以繼續認屎認屁,當你真正勁而有料到的時候,你是受得起的,別人奈你唔何,還會有人很仰慕你。不過作為一個不算謙虛的我有個溫馨提示:天外有天,想認叻時亦要了解可以認叻的空間有多大,而你說出來的,又是否百分百正確。

原文刊於此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