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8日星期五

香港獨立媒體: 中西區建制派同聲反佔中 撐警執法

 
Explore Cafepress

Name anything in the world, and we'll show you hundreds of products that celebrate it. Or, you can design your own.
From our sponsors
中西區建制派同聲反佔中 撐警執法
Jul 18th 2014, 05:26, by 蔡子茵

(獨媒特約報導)中西區區議會昨日(7月17日)不批准民主黨許智峯提出平反六四動議,許被保安抬走。會議繼續討論原訂的十多項議程,包括「佔中或遊行對香港及中西區造成的影響」,議會只許反佔中,不得談六四。當時只餘下一位民主派議員鄭麗琼就此發言,眾多建制派議員重申反對佔中,指責打擊經濟、「搞出人命」,並高度讚揚警方七一遮打道的清場行動。

建制派議員林懷榮、陳捷貴、文志華、張國鈞、張翼雄等人都表示反對佔中,並表揚警方。林懷榮表示七一當晚他通宵看電視,認為警方果斷行動,值得嘉許。陳捷貴表示警方處理恰當,認為警方做得相當好,值得表揚。

鄭麗琼發言 引建制派反駁

民主黨鄭麗琼指集會人士已講明會於早上8時散去,詢問警方為何還要作出拘捕。這個問題引起許多議員反駁,陳浩濂以非法泊車作比喻,「希望警方不要跟這種邏輯思維做事」。李志恆批評許智峯及鄭麗琼嚴人寬己,言行不一,他以阻街比喻佔中,舉例說如果有100人坐在他們家門口,相信他們也會報警趕人。警務處署理中區副指揮官陳綺麗表示,七月二日的集會是違法,「警方是不可能與違法的人士協商進行執法行動的時間,這是警方的決定。」

佔中打擊本港經濟 望應變方法公開透明

陳浩濂表示佔中將打擊本港經濟,他指出很多中環的金融機構已就佔中作準備,表示佔中已影響香港的營商環境。金管局並沒有派人出席會議,但早前曾作出書面回覆,指出金融監管機構、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以及個別金融機構都有制定應變計劃,但金融機構應變計劃的具體實施和操作,則由個別機構自行負責。陳學鋒則表示希望了解各金融機構的應變方法,希望方法公開透明,令市民有所準備。

交通癱瘓「搞出人命」 籲考慮使用武力

張翼雄指出若佔中人數高達5,000人,警方便需用一至兩日清場,將出現骨牌效應,使整個港島區的交通癱瘓,孕婦、心臟病患者不能及時到醫院,會「搞出人命」。文志華表示在適當的時侯,警方可考慮使用武力,「(警方)再繼續咁忍讓,帶來的後果就是市民受害」 。

陳綺麗表示即使將來會有更大型的佔中,警方亦有信心及能力應付,她亦呼籲市民不應以身試法,請他們參與行動前要三思。當問及警方在七一佔領中環的行動中動員的警員人數時,她表示需保密。

陳捷貴表示曾收到投訴指被捕者要等候長時間才有食物,所以想知道被捕者的膳食安排。陳綺麗表示警方會提供早、午、晚三餐予被捕人士,但因當日被捕人士眾多,所以安排需時。

同日會議報導:
中西區會拒談六四 身份不明保安強行抬走許智峯

記者:陸嘉怡、蔡子茵
編輯:劉軒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