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0日星期二

香港獨立媒體: abc

 
You Can Make a Difference

By planting ten trees and ensuring that all our clothing is produced responsibly we allow each and every customer to make a difference. Join us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abc
Dec 9th 2013, 17:29, by 王棘蘭

  點樣扮abc?首先髮型要九一分界梳埋一邊,衣着以A&F、Hoslliter為主,當然還要有幾分姿色,如果好似夏蕙BB咁樣,真係abc都冇人理啦,我意思係假髮梳唔到九一分界啫。
  形似後,要神似,一定要從談吐舉止至文化思想入手。中英夾雜是必備的,還要扮作不懂看中文,或刻意逃避學習,看似中文是低等語言一樣,就算要講都要捲脷。之後間中像西人誇張地表達情感說句:「Oh My Goodness!」而用Goodness取God更能表現地道的西洋味。
  最後,當然是整個思想模式配合,摒棄傳統思想,追求放任不羈,自由自在的生活。被港男追求是性騷擾,跟洋漢One Night Stand是禮貌。當然說得比較誇張,這份誇張正是反映現時人們(包括我)對扮abc這個行為的不滿。對於扮abc,我們總會覺得「好扮嘢」,而網民們更創作了一篇「潮文」去諷刺扮abc這個行為。點解人們咁討厭扮abc?從心理學角度,因為女性扮abc有一種嫌棄香港男士,背棄中國文化的引伸意義存在,而這個動機亦直接勾起不及洋漢這個港男們已有的自卑感受。
  但有一點我想不通,為何以往沒有扮abc這個現象?崇洋一直存在,但近年才盛行「扮鬼妹」。也許因為國內文化近年在港擴散,人們下意識想脫離這個生活背景,才去扮演一些我們崇尚的文化、主義。假如國內文化教育搞得好,相信港女一樣會扮mbc(mainland born chinese),一樣會捲脷,不過係北京腔那種捲脷啫。

轉載自新報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