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0日星期二

香港獨立媒體: 周永康的陰謀

 
Photoshop - Beauty Retouching

Learn how to improve your photoshop retouching skill and knowledge in 21 easy techniques! Take this course for just $25.
From our sponsors
周永康的陰謀
Dec 10th 2013, 03:08, by 山中

今天看報才發現,最近有很多關於前政法委書記兼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新聞,包括「策動群體性事件」、「藉反日示威倒習」、「計劃暗殺習近平」、「圖謀政變和殺妻子害命」等,箇中情節曲折離奇,樸朔迷離,而結果又屬意料之中,劇情可比無綫電視宮廷劇的水平。 這就是這些新聞的最大問題。案情太曲折,影響太重大,讓人難以置信。中共派系鬥爭激烈是不爭的事實,但流傳的消息有多少真確性,這就誰都說不准。從常理去想,周永康一人去策動規模這樣龐大、動員這麽多人、變數這樣大、會留下這麽多證據的計劃,我想只有瘋子才有膽這樣做。更重要的一點是,就算計劃能夠成功,周永康也不能按照正常程序掌握權柄,他也沒有軍隊的支援,不可能收拾殘局。 我認爲最大的可能性就是薄熙來所引起的連鎖反應。周永康在派系鬥爭中失敗下馬,主導政權的一派要找藉口清算他,反對政權的某些派系,例如法輪功,就不斷將事件擴大,抛出大量揣測和幻想。隨便相信任何一邊,就會遠離事實真相。 在中國這樣的局勢中,其實倒誰都不會引起任何改變。一人倒下,他的空缺會由其他人補上。問題是整個制度,而不是誰上場,誰當政。周永康的問題只是政權中政治人物内鬥,不足以動搖政權的根本,也不會改變政權獨攬國家權力的能力和決心。就算真的有陰謀,它最多只是「加帝藍的陰謀」的一類事件。就算刺殺能成功,殺了凱撒還是會有奧古斯都。

原文刊於此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