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0日星期二

香港獨立媒體: 曼聯中場十大救兵?英媒別要太FF!

 
Photoshop - Beauty Retouching

Learn how to improve your photoshop retouching skill and knowledge in 21 easy techniques! Take this course for just $25.
From our sponsors
曼聯中場十大救兵?英媒別要太FF!
Dec 9th 2013, 16:50, by 足球群英傳

《每日郵報》,你認為曼聯可以買到這10個球員嗎?

如果說曼聯開季踢得像屎一樣,那麼現在的曼聯就是連屎都不如。叫莫耶斯下台的聲音越來越大,但有英國傳媒看似做好心,沒有列出十大曼聯新帥的系列,反而做了一個曼聯十大中場救兵的介紹,希望幫莫耶斯買人救亡。

不過,筆者從頭到尾看過英國《每日郵報》這篇十大救兵,發現當中大部分都是過分FF的人物,可行性基本上等於零。這份英國報紙只是把近幾個月曼聯「險簽」的球員再列一次出來而已。

根度簡(多蒙特)
《每日郵報》預計轉會費:2400萬鎊
《每日郵報》預計成事機會:2/5
首先,根度簡會比費蘭尼便宜?筆者不相信了。根度簡有40%來曼聯?筆者也想相信。作為現今歐洲其中一位最具潛質的墮後核心球員,如果他能夠加盟,等於來了一位卡域克的加強版,相信可以立刻解決曼聯中場創造力不足的問題。作為曼聯球迷,筆者覺得FF得太過份,《每日郵報》不要給曼迷一個假希望吧。

卡比耶(紐卡素)
《每日郵報》預計轉會費:1800萬鎊
《每日郵報》預計成事機會:3/5
在可行性上,筆者覺得卡比耶的確有60%的機會來投,但1800萬鎊的身價似乎小看了這位法國中場核心,也少看了紐卡素的管理層。當外界見到曼聯買個費蘭尼都要2750萬鎊時,卡比耶的身價至少都要跟他看齊。對於紐卡素來說,球隊沒有非賣品,只到價位滿意,就會放人。卡比耶是個不俗的選擇,雖然他的能力已經見頂,但放眼曼聯中場,卡比耶的有力成為紅魔正選。

法比加斯(巴塞隆拿)
《每日郵報》預計轉會費:3500萬鎊
《每日郵報》預計成事機會:2/5
傻的嗎?夏天才食了3隻大檸檬,成事機會還有40%?求求《每日郵報》的編輯放過曼迷,不要給他們永遠不會成真的幻想,讓他們可以腳踏實地!在今日球員身價通貨膨脹的年代,法比加斯只值3500萬鎊?就算法比想來,巴塞都要你曼聯加多至少1000萬鎊吧。法比的能力毋庸置疑,也踢過英超,筆者發夢也希望他可以來投,一次過解決所有中場疲弱的問題。然而,夢境歸夢境,現實上法比的成事機會應該是0/5。

莫迪歷(皇家馬德里)
《每日郵報》預計轉會費:2500萬鎊
《每日郵報》預計成事機會:2/5
難道《每日郵報》的編輯認為2等於0?還是《每日郵報》另有用心,認為討好曼迷,給予他們假希望,就可以多賣幾份報紙?筆者當然知道曼迷人多,哄得他們高高興興,銷量可增,但請編輯有點良心!莫迪歷由熱刺去皇馬,轉會費都要3300萬鎊;難道皇馬會用平價蝕讓,將正值當打的莫迪歷送給曼聯?雖然皇馬平時做慣水魚,但你曼聯沒有一個像加利安尼那般擅於談判的人才。如果基迪拉健健康康的話,筆者覺得4成機會都合理,但在基迪拉重傷之下,皇馬不可能放人。

安達靴里拉(畢爾包)
《每日郵報》預計轉會費:3000萬鎊
《每日郵報》預計成事機會:2/5
今夏曼聯「險簽」名單的主力,筆者認為《每日郵報》的估計終於有點良心,身價與成事機會終於跟現實相符。不過,看看查維亞馬天尼斯,再看看洛蘭迪,畢爾包賣人從不退縮,一是用違約金買人,或是等到他約滿。筆者認為曼聯如果想買他的話,要拿出逾3000萬鎊直接買斷他的合約。雖然安達靴里拉非頂級中場,但要在今日孱弱不堪的曼聯中場立足,相信不難。

雷米卡比拿(蒙彼利埃)
《每日郵報》預計轉會費:1800萬鎊
《每日郵報》預計成事機會:4/5
蒙彼利埃身處法甲下游,若果司職進攻中場的雷米卡比拿要走,球會阻止不到,加上他名氣不高,相信轉會費不會太貴的。雷米卡比拿今季在法甲攻入6球,是蒙彼利埃的首席射手,還有3次助攻,看好有一定實力。不過,曼聯如今最不缺就是10號位,朗尼已經是必然主力,還有個香川真司來輪換,如果雷米卡比拿都來了,難道莫耶斯想效法AC米蘭當年的4核陣容?不,用4核不就是沒有翼鋒,這是莫耶斯不懂的戰術來的。如果莫耶斯買他,只有3種可能性,一是香川或朗尼走人,二是莫耶斯突然開竅做戰術大師,三是莫耶斯已經不是曼聯領隊。

法蘭西斯高艾華頓(高士路)
《每日郵報》預計轉會費:1000萬鎊
《每日郵報》預計成事機會:3/5
當曼聯跟法蘭西斯高艾華頓(Everton)拉上關係時,就有人笑說這名巴西中場必去曼聯,因為他十分適合莫耶斯。為何?因為他的名字叫Everton,即前莫耶斯的前球會愛華頓。購入法蘭西斯高艾華頓的難度不高,但問題在於莫耶斯敢不敢去買。有哪位南美中前場來過曼聯?基巴臣、華朗、科蘭……莫耶斯在愛華頓又買過哪位南美中場?ER……筆者一時想不起來。

高基(馬德里體育會)
《每日郵報》預計轉會費:1600萬鎊
《每日郵報》預計成事機會:3/5
經過上面兩個正常一點的評估後,《每日郵報》的編輯又哄曼迷開心,1600萬鎊就買到馬體會的中場指揮官?而且成事機會高達60%?看看法卡奧賣了多少,看看阿古路賣了多少,再看看費托賣了多少,便會知道高基可以大概賣多少?筆者保守估計,3200萬才勉強令馬體會心動。在球員意願上,馬體會今季升格為西超3雄,跟皇馬及巴塞平起平坐,他會來曼聯嗎?《每日郵報》,別哄我開心吧,這樣討好曼迷不是為他們好的,反而是害了他們。筆者最擔心的是,在一季後,有敵對球迷拿住這份名單來恥笑曼聯,最後一個都簽不到。

史奈達(加拉塔沙雷)
《每日郵報》預計轉會費:850萬鎊
《每日郵報》預計成事機會:2/5
一來年紀漸大,二來踢不到今屆歐聯淘汰賽,三來他人工高,曼聯買史奈達的機會甚低。但老實講,在《每日郵報》這份名單當中,史奈達是少有曼聯具能力買到的球員之一。如果莫耶斯在冬天找到水魚要了安達臣,中場真的缺人的話,史奈達都不失是個好選擇。

史杜特文(羅馬)
《每日郵報》預計轉會費:3000萬鎊
《每日郵報》預計成事機會:2/5
《每日郵報》又犯了2等於0的錯誤。史杜特文今夏才轉會羅馬,幫羅馬打出好成績,現時排意甲第2位,有力跟祖雲達斯爭冠軍。想一想,一個轉會去羅馬才半季的球員會不會在冬天來曼聯?再想想,一個正在效力爭冠球隊的球員,會不會去一支身處中游的球隊?適當FF可以帶給人希望,滋潤生活;但過分FF,只會令部分曼迷沉溺於FF的世界,信以為真,然後跟朋友大大聲說,球隊一月可能力買甚麼史杜特文、法比加斯回來,到時出醜的、被嘲笑的還是曼迷。

作為曼聯球迷,希望各位同伴帶眼識人,既要認清哪些球員適合曼聯、也是曼聯能力範圍內買得到的,也要認清傳媒的報道,分清誰是假情虛意的討好、隨意放幾個人名上去就叫分析。希望《每日郵報》下次可以加點誠意,會在戰術、風格、身價等方面探討可行性。

此為英文原文報道:As United lurch from one crisis to the next, here are 10 players under-fire Moyes could sign in January to rescue their season

原文刊於此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