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0日星期二

香港獨立媒體: 關注組去信解放軍約談軍事碼頭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關注組去信解放軍約談軍事碼頭
Dec 10th 2013, 09:08, by 黃俊邦

香港金鐘
解放軍總部大樓
駐港部隊司令員王曉軍中將

尊敬的王曉軍司令員:

關於:中環海濱軍事用地

我們是一群關注香港城市規劃的市民,過去十多年來致力保護維港,期望將兩岸建設成供市民享用的世界級海濱。我們在今年初組成「中環海濱關注組」,跟進中環新海濱公共用地事宜。

由於中環新海濱屬維港最終階段填海的成果,一直以來,特區政府向香港人承諾,這片土地屬於市民的公共休憩空間,供市民無障礙地使用。我們明白,中央政府及英國政府曾於1994年簽訂軍事用地協議,協議內要求英方在中環新海濱預留150米長的海岸線,建設軍事碼頭。因此,這幅用地的規劃必須同時顧及香港市民及駐港解放軍部隊的不同需要。

近日這片土地的規劃事宜在城市規劃委員會審理,出現了很大爭議。不少關注事件的香港市民,一方面理解駐港解放軍軍艦訪港時間歇使用中環軍事碼頭的需要,另一方面亦渴望維護海濱土地作為公共空間的規劃用途。從2000年起政府頒佈的中區規劃大綱圖,一直把中環海濱劃作休憩用途,所以香港市民對此有很大期望。

我們擔憂,特區政府有關負責聯絡的部門,未有做好溝通的責任,向駐港部隊將香港人的意願清晰表達,及把過去十多年的規劃歷史充分解釋,是造成今天爭議的主要原因之一。

我們深信,中環海濱規劃有多贏的解決方案,最重要是各方有誠懇和直接的溝通。就這宗個案而言,香港市民與駐港解放軍部隊,同時是此公共空間的使用者,因此,中環海濱關注組誠懇邀請 閣下會面,或以其他的形式溝通。至於溝通的形式或會面的時間地點,我們樂於尊重 貴方的意願。

我們期待 閣下早日回覆,順頌秋安。

中環海濱關注組
2013年12月10日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