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0日星期二

香港獨立媒體: 極右弄虛作假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極右弄虛作假
Dec 10th 2013, 04:04, by 吳志森

英國有個極右組織,叫BALE,全名是Britons against Left-Wing Extremism (英人反對左翼極端主義),表面上只反對極端左翼,實質本身是極端右翼種族主義的仇恨組織,利用各種社交媒體,面書、推特、網誌,宣揚種族仇恨,躲在電腦屏幕後面,名符其實是鍵盤戰士。

他們最擅長的,是弄虛作假,事例之多,劣蹟斑斑,罄竹難書。上文提過的6歲女童被拐啟示,是這個極右組織最典型的造假傑作。我在網上找到這則啟示,斗大的字寫著「失蹤人口」,然後是女孩Amy Hamilton的半身照片,金髮藍眼,非常可愛。以下才是啟示的重點:相信這女孩被亞裔匪幫綁架。女孩6歲,最後見到她是在倫敦的Croydon,穿粉紅色上衣,藍色牛仔褲。請廣傳,使我們能找到她。啟示更留下一個電話,呼籲有任何消息,馬上聯絡。

女孩失蹤涉及拐帶兒童,作案者是亞裔匪幫,當然引起整個社區震動,啟示在網上快速流傳,瞬間超過二萬個。

後來警方查明,根本沒有這個女孩失蹤的事情發生,啟示刊出的電話,屬於一家保險公司,澄清與此啟示沒有任何關係,要求盡快將他們的話號碼移走。後來更發現,女孩的照片,是來自一位攝影師拍的網上照片。

給人揭發,這個極右組織的網誌負責人仍然死撐:這不算造假,啟示在面書有超過兩萬個分享,證實了亞裔拐子幫肆虐的嚴峻事實。極右組織的負責人更直認不諱,Croydon這個地區,是他們地圖上隨便挑的,根本不理有沒有這樣的事情發生過,提高市民對拐子黨的關注,這才是重點。

由女孩的名字、照片、地區、失蹤事件,到電話號碼,全部都子虛烏有,造假造得如此徹底,插贓嫁禍,處心積慮污衊少數族裔。散播族種主義仇恨,一竹篙打盡一船人,用種族、膚色、口音、來源地來界定一個人好與壞,是多麼的可怕與可憎,令人不寒而慄。

在BALE的網誌上,弄虛作假的事例不可勝數,大家不妨上網一看,作為笑談之餘,也增加對這些極右主義者的認識。

不要以為這些荒謬的事情不會在香港發生,有些人為了達到他們自以為高尚的目的,手段和言行,一天比一天極端化,徹底破壞我們珍視的核心價值,才叫人擔憂。

(明報‧三言堂‧20131209)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