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日星期四

香港獨立媒體: 樹大招風惹是非,美斯周身蟻的2013年

 
Interested in creating incredible beauty looks?

Enroll in this online course where you will learn to harness the power of color while mastering makeup techniques and application.
From our sponsors
樹大招風惹是非,美斯周身蟻的2013年
Jan 2nd 2014, 03:32, by 足球群英傳

2013年,美斯受到各種場外醜聞困擾。

無論最終能否得到金球獎,對於美斯來說,2013年絕非萬事順利的一年。除了傷患,美斯樹大招風,場外醜聞接踵而來,有的是被抹黑,有的是被愚弄,有的是無心之失。

2013年夏天,美斯及父親被西班牙當局檢控逃稅,未來需要出庭作供;當時傳媒直接就用「罪犯」去標籤美斯父子。美斯及他的財務顧問否認指控,美斯堅稱一切都是無心之失,他並沒有故意逃稅。

9月,美斯出庭作供;法庭還他一個清白,裁定美斯沒有透過肖像權或其他財務手段去逃稅。縱然脫罪,但美斯的聲譽已經受損;不少球迷認為美斯財政狀況混亂,有些敵對球迷更不斷拿住這點攻擊美斯。


美斯在9月就逃稅案出庭。

然而,美斯的場外醜聞不止於逃稅事件。在夏天,這位阿根廷球星在美洲出席多場慈善球賽,但其中一場在美國舉行的臨時取消,引來不滿。有人批評美斯欺騙美國人,不尊重美國球迷。

美斯否認指控,但批評聲仍然巨大,直至後來披露,原來是主辦單位失誤,導致比賽告吹,才還了美斯一個清白。然而,一張白紙一旦被劃花,怎樣去擦,也會留下痕跡。

同樣在夏天,有張美斯攬女照流出,只見他雙手環住一名女郎的臀部,而他的頭就埋在女郎的胸前。傳媒爭先恐後地轉載相片,還大字標題「美斯出軌」、「美斯偷食」或者「美斯犯下天下男人都會犯的錯誤」。


原來美斯攬女圖只是合成照。

正當傳媒無風起浪、繼續創作美斯如何向女友安東妮娜解釋求饒時,有人發現這張相片根本是假的,有人將美斯抱仔的樣子合成到女郎的照片上。一張用簡單電腦技術處理過的假相,差點令到美斯身敗名裂,背上負心男的罪名。

完了吧?好戲在後頭。當逃稅官司完結,就到洗黑錢。西班牙傳媒指,美斯爸爸跟南美毒梟有聯繫,他更利用美斯的慈善賽去幫哥倫比亞毒犯洗黑錢。之後有些報道指,美斯為此跟父親關係決裂,不許父親再沾他的財務。看下去,好像是兒子為了保住自己的名聲而怪責父親一樣。西班牙警方正調查此事,但未有最新消息,美斯父子也沒有被檢控,似是不了了之。


在年底,美斯父親被指幫犯毒集團洗黑錢。

就算最後證明跟美斯無關,但在球迷眼中,美斯已經成為了罪惡之家,又逃稅又洗錢,父子之間存在利益矛盾。在這個黃子華口中的「尋找仆街」的世代,好事不一定有人記得,但壞事及醜事一定傳千里。

外憂之餘,美斯還面臨內患。巴塞副主席法烏斯忽然加把口,叫美斯不要要求續約,因為他在今年2月才簽下新約,而新約到2018年才屆滿。聽下去,美斯似是貪得無厭,想在一年內兩度加薪,迫球會續約,又對美斯形象構成影響。

忍無可忍了,美斯終於要爆發了!他公開批評法烏斯:「我要提醒法烏斯先生,我及我的團隊完全沒有跟巴塞提過續約!」美斯還直斥法烏斯「對足球零認識」及「想將球會當作一間公司去經營」。

美斯更憤怒地澄清:「對於有關我爸爸的傳言,我感到遺憾。我們舉辦那些比賽的目百分百是慈善。我跟爸爸關係很好,只有他想,他可以一直繼續擔任我公司及基金會的主席。」

在傳媒面前,美斯向來是個好好先生,從不發怒,但這一年,他被黑材料折磨太辛苦了,不得不一次過爆發出來,澄清所有事。自美斯出道以來,所有遇到的困難都在足球場上,而他都能夠用足球天賦去解決。唯有2013年,他遇到球場外的流言蜚語,節節敗退。

有加泰隆尼亞報章為美斯反擊,指馬德里媒體處心積累,搜集美斯的黑材料,抹黑美斯。不管事情是真是假,發生了就是發生了,聲譽就是受損了。由於美斯斷斷續續地受傷,他無法透過場上表現去為自己加分,只能一直捱打。

來到2014年,美斯即將復出,他除了要祈求身體健康外,還要期盼遠離球場外的是是非非,讓他可以專心致志地備戰今年的世界盃。

參考報道:Caught in a crossfire – Rounding up the most difficult year of Leo Messi's career

原文刊於此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