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日星期四

香港獨立媒體: 飛機總動員 Planes - 迪士尼本家重回男孩子市場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飛機總動員 Planes - 迪士尼本家重回男孩子市場
Jan 2nd 2014, 09:22, by hevangel

迪士尼買下了Pixar Studio,自然想辦法讓這隻會生金蛋的鵝,下更加多的金蛋。Pixar始終是塊金漆招牌,出品一定要有品質保證,不能胡亂推出電影自拆招牌。迪士尼倒想到了好辦法,反正自家招牌的動畫好壞參差,影評人和觀眾一向沒有什麼要求,只要讓小朋友保持安靜九十分鐘便算成功。於是迪士尼借用了Cars的世界,拍了這部飛機版的Cars。片中各式和樣的飛機,正好填補迪士尼角色陰盛陽衰的問題,加強迪士尼的男孩子玩具系列。

這部電影原本不打算在戲院上映,直接出影碟放上收費電影網絡便算了,反正迪士尼志不在票房,這是一部九十分鐘的玩具廣告,買玩具才是長買長有的金蛋。可能迪士尼見今年暑假後半有檔期,反正拍了便順帶弄個3D版放戲院。觀眾不要期望這部電影有Pixar的水準,畫面方面不過不失,大慨是原用Pixar的電腦系統,所以看起來與Cars差不多,我甚至懷疑它很環保地循環再用Cars的3D模型。故事完全不值一提,Cars第一集的菜鳥配老師傳,混合Cars第二集的世界大賽,很典型萬年包尾奪冠軍的行貨勵志故事。

電影中不乏歡樂氣氛,雖然是生硬的罐頭笑料,但我依然覺得很好笑。故事沒有任何深度可言,但製作班底肯定是飛機迷。不計一些劇情需要的例外,噴殺蟲水的農場飛機快過其他飛機,一缸油飛越大西洋太平洋,尾輪當鐵鈎降落空母等等,這部電影在飛機和航天的細節上,做足了完善的資料搜集。電影中飛機角色,雖然因為商標版權問題,沒有使用真正飛機的型號,但動畫在卡通化中捕捉真正飛機的特徵,飛機迷一看便認得出是那一隻名機。開場那兩架疑似F-18戰鬥機,其配音是當年Top Gun的機師演員,更滿足了飛機迷的怨念。整套電影最精彩的部份,便是在航空母艦降落和起飛那一段,像真度十分高看得十分過癮,全賴電影特別找來前海軍機師作技術顧問。

以前很難想像迪士尼會把軍事武器擬人卡通化,尤其是擬似F4U決戰擬似大和號,不拍會嚇驚小孩子嗎,與迪士尼一向人畜無害的形像有點格格不入。(題外話,因為省錢重用3D模型的關係,那艦隊每一隻船都是大和級戰艦,十幾隻大和號放在一起,可是史上最強艦隊,怪不得Skipper全軍盡墨)。從玩具行銷角度來看,這套電影十分成功,有眼睛的F-18和F4U十分可愛,等阿仔大個些可以玩飛機時,我一定會買Planes的玩具給他玩(其實是爸爸自已想玩)。以前我細個不喜歡迪士尼的最主要原因,便是因為迪士尼的卡通太過女仔味。現在迪士尼買下Marvel增加剛陽氣,本家作品有跑車有飛機又有海盜,應該可以吸引多一些男孩子的市場。

我不同意影評說這套電影不看,他們在一套兒童向的卡通尋找深度根本是緣木求魚,就好像去吃日本魚生投訴食物未煮熟般荒謬。據聞Planes已計劃拍多兩集,不知下一集會輪到那些飛機擬人化呢?如果能夠開拍講航空母艦的外傳,把二次大戰以來所有著名空母戰機擬人化,那就十分有趣了。

原文連結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