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日星期四

香港獨立媒體: 最後的40+

 
Get the newest, latest, hottest

Find shoes, heels, flats, active, essentials and more in the latest styles. Save up to 40% on select items.
From our sponsors
最後的40+
Jan 2nd 2014, 14:29, by Where Basketball Happen

2003年2月21日,這是Michael Jordan 40歲生日後的第4天,這年是他在巫師隊出戰的第二個賽季,也是他籃球生涯的最後一年,雖然當時的NBA已經不再是他的時代,他也無需要再做什麼去證明自己。不過就在這天迎戰籃網隊的晚上,他還是要在生涯最後階段為自己的籃球履歷再寫上一則故事。

再強的運動員也敵不過年齡,對方已經不會再對當時的Michael Jordan作出針對性的防守,也很少會對他進行包夾,這天籃網隊亦一樣,決定派上Richard Jefferson一對一防守他,當時的Jefferson仍然年青力壯,體能及彈力也很優秀,看上去游刃有餘。不過Michael Jordan硬是讓他渡過了難堪的一晚,這天晚上他拿下了43分。

甫開賽Michael Jordan便展現不俗的狀態,借著一個單擋跑到罰球線射球先拿下2分,接下來又成功擺脫了Jefferson上籃,包辦球隊前2個入球。還在一次成功抄截後,帶球直奔向前雙手入樽,這一球讓所有人看得出他有多想贏得這場比賽。當時巫師已經在前4場比賽中輸掉了3場,要讓球隊進入季後賽,他們不能放過餘下的每一場比賽,Jordan以行動表現了這一點,他的求勝心仍然像年輕時一樣。

雖然身體已經無法再像從前一樣隨心所欲,但Jordan還是憑著經驗與技術,透過靈活的腳步、假動作及純熟的跳射拿下分數,一些後仰跳投的動作也仿佛讓人想起從前。籃網一度試過找來Kenyon Martin防守Jordan,不過仍然不能阻止他得分。一旦進入狀態,Jordan幾乎無人能阻,不管是在30歲還是40歲。

在比賽最後1分半鐘時,Jordan憑著罰球已經拿下第41分,不過有著Jefferson、Martin及Jason Kidd的籃網是當時東部最強隊伍,整體實力比巫師強上很多,所以即使Jordan手感火燙,雙方在最後階段仍然鬥得難分難解,在最後的40秒,籃網以86比85領先,Jordan把球帶到前場,在三分線面對著Jefferson的防守,Jordan在一記插花運球後變速切入,以左手上籃得分,成功令球隊反超前,最後Jefferson射失三分球,令巫師成功拿下了比賽。

「我告訴他們,我還餘下28場比賽,我要在倒下前打完所有子彈。我要使出全力,這是我生涯的最後時刻,我不想帶著遺憾離開,我想享受比賽的樂趣。」Michael Jordan比賽後說。

整場比賽Jordan拿下了43分、10籃板、3助攻的成績,成為NBA史上第一位40歲能拿下40分以上的球員。這場比賽是Jordan第173場40+的比賽,儘管也是Jordan生涯最後的一場40+。雖然該年巫師最終也未能闖進季後賽,不過Jordan仍然在他的最後時刻,再次寫下了令人難以超越的紀錄。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