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日星期四

香港獨立媒體: 東北告急 無你點得? 守護香港 保衛東北

 
Shop Tervis tumblers.

Create a one of a kind personalized gift. It's fun and easy to design!
From our sponsors
東北告急 無你點得? 守護香港 保衛東北
Jan 2nd 2014, 08:24, by 獨媒轉載

東北告急 無你點得?
守護香港 保衛東北
入信城規會 反對東北上馬

2014年,將是香港未來發展最關鍵的一年。在政治上,就2017年普選行政長官的方案迫在眉睫。由於港府和內地政府不聽民意,堅決維持兩地權貴的特權,限制公民社會的發展,繼續官商勾結的壟斷政權,此刻,港人別無他選,只有用集體的力量,顯示對民主和爭取公義的決心。

東北村民也是港人,不幸地,在2014年將成為特權政制下,陸續被犧牲的一群。梁振英政府將香港的土地及生態資源分派給中港兩地財團,讓此等利益集團謀取暴利,以換取梁振英自己的連任大夢。

現在,政府已將東北發展計劃的草圖交予城規會諮詢公眾。截止日期是2014年2月20日。我們相信,這不是只屬於村民的事,也是港人之事。

新界東北是香港的桃花源,是香港深圳兩地城市過度發展的重要綠化地帶。回歸以後,從囍帖街到新界東北,不分城市或鄉郊,迫遷事故無日無之。昧於地少人多的迷思,哪裡有土地,哪裡就有推土機。市區重建,地積比率有價,搗毀唐樓,侵吞街道,興建幾十層高平台大廈,利潤翻了幾翻,受苦的是無家可歸的舊區遺民。

昔日,鄉郊因交通不便,尚有呼吸空間,山城仍尋到淨土。現在,兩地資本為了無止境的利潤,與政權勾結,哪怕位處邊陲,千方百計吞噬港人的土地和生態資源,消滅本土工業農業,摧毀村民家園及鄉土文化。壟斷資源後,包裝為不斷炒賣的商品,迫港人借貸做樓奴。村民家園因位置靠近內地,就被政府冠以新市鎮的名目,掩飾兩地權貴得益的所謂「中港融合」。

城市人窮盡一生,營營役役,換來只有買不起的樓價。街道被殺死,出入家門,隧道接鐵路,天橋駁商場。我們等不到下一代,孩子便已忘記夏天下雨,不知道天空是藍色。我們付出的代價還不夠多嗎? 2013年,坪輋(註一)、古洞北及粉嶺北村民很努力地發展社區、美化村境,耕耘、導賞、建設,也舉辦與民同樂的活動,讓大家共同享受田園風光,支持本土工農產業。

若果東北計劃上馬,財團私有化土地和生態資源後,你我已不能共享這片樂土。不信,翻開東北兩份規劃草圖,你會發現很多土地將成為財團的豪宅項目。事實上,公營房屋佔地不多,以住宅用地計算,公私比例竟然只有 3 : 7!。為甚麼有如此不公義的發展?因為財團早已在東北囤地,政府怎能不從,將港人土地讓財團賺個滿堂紅。

新界東北有難,八方支援。村民面對拆遷收地,過去一年以美化社區的計劃,展示對家園的愛護和堅守東北的決心,以行動及正念,對照梁振英政府的欺騙與謊言。我們更相信,香港人也同樣追求永續發展及與健康生活。若失去東北,損失的不止是村民,也包括你和我,以及我們的下一代。

因此,請你填寫意見書,向城規會反對東北發展的草圖(註二), 讓政府、立法會議員、城規會委員,看見民間保護新界家園鄉土、反對不公義規劃的聲音!。東北告急,無你唔得,全民守護,我們的新界東北。

如何遞交意見 ?

你可以:

1. 填寫此網上表格,由我們轉交城規會 http://goo.gl/PAXOqA (收集的個人資料,僅作遞交意見,以及保持與你聯絡之用。)

2. 直接電郵給城規會 tpbpd@pland.gov.hk,可以附圖(eg. 你很喜歡的東北靚相 !)

3. 使用城規會網上系統填寫(記得填哂兩個啊 ! )
 - 古洞北 : http://goo.gl/B6oFXa
 - 粉嶺北 : http://goo.gl/B4gZKq

古洞北發展關注組、粉嶺北農村及居民聯席、打鼓嶺/坪輋保衛家園聯盟、土地正義聯盟謹啟
 
(註一)坪輋/打鼓嶺已被改為「新界北」計劃,請密切關注及支持村民守護家園!
(註二)http://www.info.gov.hk/tpb/tc/plan_making/draft_plan.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