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7日星期五

香港獨立媒體: 《警察故事2013》// 藥房故事2013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警察故事2013》// 藥房故事2013
Feb 7th 2014, 06:19, by 葉七城

(原刊 av magazine 31-01-2014)

成龍新片《警察故事2013》在香港上映,身邊朋友無人想看,談及成龍時,他們總會附上一番辱罵的說話。

時代變得快,今天的報章,會用「成龍票房慘敗」的標題來幸災樂禍。

香港人的眼睛是雪亮的,自家出產的,我們看得最清楚,成龍的在港人心中的形象,已經由昔日的「國際功夫巨星」變成「香港過街老鼠」,大哥這段歷程殊不簡單,但難得他在香港以外的地方,仍然以正義的形象示人,而且還很受落。

成龍的墮落,是私德的問題。天下之大,成龍根本不在乎香港了,尤其是香港電影已經是一塊餅碎,相對祖國這個大餅,那裡才是搵真銀的地方,「大哥」也不在乎《警察故事2013》開畫只有20萬元的報導。

今時今日,香港人去看成龍電影會被人揶揄的,我卻仍然入場看,然而心態也受影響,以前是真心想看,現在是看他到底有多差,大哥還有多自大,有沒有那些很假的NG片段?

上次自《十二生肖》時,片子結束,升字幕時,成龍有段深情告白(用普通話說的),說他很累,暗示《十二生肖》是他最後的一部動作片。

言猶在耳,他便宣佈開拍《警察故事2013》。因為不是他做導演,所以不算食言,相信他拍或不拍,香港人都唔介意,但我介意的是他將《警察故事》這個有象徵意義的名字,交給一部大陸電影,也不會介懷香港人必定罵是「公安故事」吧 !

《警察故事》系列陪伴我成長,陳家駒是我喜歡的角色,《警察故事》這片名曾經是與港片輝煌時代並存,我想這系列在香港完結,而不是換上另一套警服。

還是入場看了《警察故事2013》。警察也好,公安也好,最重要是戲拍得好不好,丁晟導演算是稱職,至少他不要成龍做超級英雄,不為難他做危險動作,雖然禁絕不了他講耶蘇。

開始時的疑團佈局拖沓得太久,浪費了不少時間拍些無謂情節,最後謎底揭開,竟然是一場藥房風波,劉燁為亡妹而設的復仇大計,當年他不在現場,不知道妹妹被殺的真相,所以5年後要攪場大龍鳳,在自己經營的夜場開party,設局將當年在藥房現場的人引回來作人質,一邊與公安對峙,一邊作私下審判,怪罪別人,絕對是「小題大做」,兼且禍及無辜!然後為了這個「藥房故事2013」,各人又大費唇舌,上演各抒己見的「羅生門」。 末段大哥演出了一個相信法治,盡忠職守的公安,不顧一切拯救快被地鐵撞死的劉燁,不是為了挽救生命,而是出於「我一定要拘捕你」的責任心,真令人汗顏。

還有,很不滿香港上映要配廣東話?今時今日的成龍是應該講普通話的,何必要「遷就」香港觀眾?

最後,我還是固執地寫完這篇文章,雖然我知道廣大讀者一見「成龍」兩字便會翻到下一頁。

原文刊於此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