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7日星期五

香港獨立媒體: 「我落咗仔呀!」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我落咗仔呀!」
Feb 7th 2014, 10:13, by 王棘蘭

  早幾日,網上瘋傳了一張圖片,一名疑似未成年少女在交友網站分享了她跟男友到深圳醫院墮胎的相片,而內容的最後一句更說:「一睇就知係仔!(其實係直覺)嘻嘻…」。整件事的焦點,不是一個mk仔搞大人個肚,也不是一個未成年少女走去北上墮胎,而是她在親生骨肉的行刑場處留倩影,更把醫院的病歷拿起來,像是拿着畢業證書般,證明「我真係去落仔」,最後更用「嘻嘻」這個狀聲詞來表達她好像去玩樂的心情。

  網友當然是「怒插」:「佢做得最好就係落咗個BB,唔好害咗下一代」、「佢知唔知醜o架」、「佢有冇人性o架」等等。他們二人意外懷孕後不想令家人及自己做成負擔而墮胎,我明白,但最令人費解是她那種晒命的心態。從心理學角度,晒命即炫耀,是一種本能的快感,也是缺乏自信的表現,希望獲得別人肯定與認同。但為何她會覺得墮胎是一件值得自豪的事?原因可能是她想證明她與男友的恩愛,「我仔都可以同佢落」,或是她身邊的女性朋友們也有墮胎的經驗,覺得輸畀佢哋,某程度上跟「界手」風氣一樣。而「曬恩愛」與「威畀你睇」也是人之常情,但最大的問題是她利用了生命作她炫耀的本錢,莫視了墮胎究竟是甚麼一回事。

  此事件,反映了在她的價值觀裡,生命已不甚重要,對自己親生骨肉毫無感情,很大可能在她的人生中也缺乏了親情的體驗。但就算真的是無人性,也會意識到事件會令自己的形象受損,所以不排除這是一個關於智商的問題,因此在優生學的角度來說,或許她是幹了一件好事。

轉載自新報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