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7日星期五

香港獨立媒體: 蠢女人才會喜歡喜歡蠢女人的男人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蠢女人才會喜歡喜歡蠢女人的男人
Feb 7th 2014, 07:46, by 王偉雄

有人說男人大多喜歡蠢女人,是耶非耶,實難定奪,因為這至少要看「蠢女人」指的是怎麼樣的女人。然而,有一點相當清楚:即使一個男人表明喜歡蠢女人,他也不會純粹因為一個女人蠢而喜歡她。喜歡蠢女人的男人,應該是將蠢看成是一個額外的「優點」;吸引他們的女人,或是樣貌討好,或是性格可人,或是跟自己興趣投合,或是有錢 ... 總之就不只是蠢。說他們喜歡蠢女人,只是指他們有這種想法:樣貌不錯,好啊!如果蠢就更好了(如此類推)。

那麼,喜歡蠢女人的男人所謂的「蠢」,又是甚麼意思呢?是指學歷或智力低嗎?看來不是,因為很多男人介意的,只是女人的學歷或智力高過自己;他們不會特別喜歡沒怎麼讀過書或蠢鈍愚拙的女人。他們所謂的「蠢」,大概是指沒機心、不難哄、思想行為都簡單直接、對男朋友或丈夫盲目信任,因而容易控制擺佈;一言以蔽之,是「走不出本大爺五指山」的那種。

這樣的「蠢」,是和高學歷及高智力沒有矛盾的;一位物理學女博士或智商有資格入 Mensa 的女人,也可以完全符合上述「蠢」的條件。喜歡蠢女人的男人,寧可和這樣的女人一起,也不要一個學歷和智商低得多、卻一點也不「蠢」的女人。這類男人,最忌的也許是像王迪詩那樣的女人(我指的是王迪詩文章裏塑造的那個「王迪詩」),真是「郁下條尾」她便知道你的意圖,自己的所思所想、一舉一動,在她眼底都無所遁形。

是不是大多數男人都喜歡(這個意義下的)蠢女人?我相信不是,但至少有一些男人是這樣的。這些男人為甚麼喜歡蠢女人?是因為他們要主導、要有自由、要有秘密、要做兩人關係中掌握權力的那位。這樣的男人,視男女關係為人際角力的一種,不會讓你深入了解,甚至不太可靠,不宜付託終身,只有蠢女人才會喜歡 --- 蠢,所以看不出他們喜歡蠢女人,看不出他們的潛在問題。

(圖為編輯所加,取自網絡)

原文刊於此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