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7日星期五

香港獨立媒體: 民主派聯署反對暴力 籲團結撐佔中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民主派聯署反對暴力 籲團結撐佔中
Feb 7th 2014, 04:15, by 楊梓勤

(獨媒特約報導)20名民主黨、民協、公民黨及工黨立法會議員昨日(2月6日)發表聯署,譴責「佔中後援會」前日(2月5日)在民主黨和平佔中宣誓大會上粗暴阻攔,斥其蓄意破壞佔中。一眾議員表示,在現今民主路上嚴峻的時刻,大家應團結一致,槍口對外,共同追求民主。新民主黨同盟范國威、街工梁耀忠、公民黨毛孟靜及社民連梁國雄未有參與聯署。

梁家傑:中央阻壓民主 泛民應合作抗衡

公民黨梁家傑表示,近期北京對香港民主派態度強硬,不斷對港人施壓,因此泛民更應團結一致,求同存異,以致香港能達致真普選。他又認為香港不應發生一些阻礙真普選進行的事情,相同理念的政黨只有合作的機會,沒有分裂的本錢。

何秀蘭:捍衛別人說話權利

工黨何秀蘭認為政黨之間必存在差異,亦不會有政黨之間的理念是百分百相同。真正的民主精神為不論你是否同意,你仍要尊重別人的發言權。葉建源又指當時民主黨在公共空間進行宣誓大會,卻遭到反對人士惡意阻止及大聲責罵,刻意阻礙民主黨進行宣誓,令到公共空間頓失「公共」意義。

馮檢基:要以理服眾

民協馮檢基認為以暴力、不文明的手法去攻撃政黨並非一朝一夕,早在二、三年前已有這些行為及手段,然而暴力行為不能以身作則,不能以此要求別人爭取民主,支持佔中。部分人士打罵民主黨,更無助港人爭取民主,因此為了和平佔中,爭取真普選,民主派需要以理說服群眾。

劉慧卿:反對佔中宣誓的並非民主黨同路人 

於宣誓大會遭示威物品擲中頭部的民主黨劉慧卿,對前日一事感到憤怒及不安,她認為在文明社會,竟有人不給予空間他人去發表意見,表示民主黨與進行該暴力行為的人「割席」。她又重申並非與政黨「割席」,而是與不文明的行為「割席」,民主黨絕不會再惡勢力低頭。她續指今日民主黨受攻擊,他日其他的政黨亦可能遭遇同類事件,因此她亦感謝其他政黨聲援民主黨,譴責暴力行為。

李卓人:狙擊行為破壞了佔中行動

工黨李卓人表示對前日事件感到痛心,他認為擾亂佔中宣誓大會,客觀結果是令到佔中行動出現負面影響,他舉例若政治冷感人士得悉前日事件後,會認定佔中更會「搞亂香港」,而對政治熱衷之人亦會認為民主派又不團結,互相爭鬥,造成「親者痛,仇者快」,因此他再次呼籲支持佔中,爭取真普選的人應在緊急時候團結一致,共同為港人爭取民主。

編輯:劉軒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