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7日星期五

香港獨立媒體: I'm Backpacker . I'm Dreamer .

 
Photoshop - Beauty Retouching

Learn how to improve your photoshop retouching skill and knowledge in 21 easy techniques! Take this course for just $25.
From our sponsors
I'm Backpacker . I'm Dreamer .
Feb 7th 2014, 09:52, by Cassie ling

每一個backpacker都有自己的故事,都有自己的目標和夢想。身邊聽到不少人說Working Holiday就是逃避現實,浪費時間。我承認這說法某程度是成立,但我不認為沒去WH的人就是在面對現實。逃避或面對只有自己知,自己的人生自己闖,一切還未到終結也不知。

夢想丶夢想為何只是夢中話?花時間在年青時去實現夢想,就是逃避社會責任嗎?每個人也有夢想,何不坦白面對自己的感覺呢?WH,的而且確是一種勇敢且不責任的決定。可是,人生就只有一次的WH機會,何不支持身邊的朋友丶家人放膽去一次呢?夢想有多大,世界有多大。這是一種生活態度,是一個成長的機會。

"If you live each day as if it was your last, someday you'll most certainly be right." Remembering that I'll be dead soon is the most important tool I've ever encountered to help me make the big choices in life. Because almost everything - allexternal expectations, all pride, all fear of embarrassment or failure - these things just fall away in the face of death, leaving only what istruly important. - By Steve Jobs

香港物質主義,一個金錢堆砌的城市。一個電子化,拜金化的世代。留在現實社會就是面對現實的行為嗎?眼見不少,原地踏步的青年,白白浪費了的時間又何只一年。活在別人的生活模式中也不見得你的人生會有什麼意義。

誰說WH不現實?那個國家那個社會不現實。同樣為著生活拼搏,與不同國籍的人競爭,現實社會比比皆是,不獨香港一個。

書本的知識從來有限。而WH本來是一本活生生的教科書,旅途中所遇見的人也是你人生的導師。我敢說,一年WH學的比你書本還要多,還要實用。

Steve Jobs也曾闖蕩江湖,他先是在俄勒岡一帶的「蘋果園」打工,繼而在矽谷一家年輕的電腦遊戲公司任職;顯然最初的探索並沒獲至多少心得,他用辛苦掙來的錢做了一趟印度朝聖之旅,一飽多年來對東方情調的懷想。浪遊了幾個月,才重返矽谷。或許是印度之旅激發了驚人的能量,他的創意從此一發不可收拾!

"幻想比知識重要,因為幻想是無限的而知識是有限的。愛恩斯坦"

世事有得必有失,選擇尋夢當然也有夢醒的一刻。但縱使醒來的一刻要面對很多問題,但我相信每一個追夢者也不會後悔。因為這一年的回憶,就算你肯花光一年的年薪也買不到。這珍貴的回憶將會是你人生重要的一部份,並且會伴隨你終老。

世事實在有太多東西金錢買不到,但我並不是說金錢不重要。金錢當然重要,但更重要是你要怎樣取平衡。你人生的價值觀是什麼?

到最後,只是想說。如果你身邊有家人或朋友,選擇出走。都希望你們看到他們勇敢的一面,抱著期待看到他們人生新一頁的態度。因為他們將要放眼世界,讓自己成為更好的人。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