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7日星期五

香港獨立媒體: 兼職運動員的人生

 
Photoshop - Beauty Retouching

Learn how to improve your photoshop retouching skill and knowledge in 21 easy techniques! Take this course for just $25.
From our sponsors
兼職運動員的人生
Feb 7th 2014, 07:28, by 球迷瑣語

不知道大家還記不記得去年的一場世界杯外圍賽,英格蘭於主場温布萊球場迎戰歐州魚腩球隊聖馬利諾。當時傳媒罕有地大肆報道這場可謂毫無競爭性的比賽,全因聖馬利諾這個只有33000人口的小國。一個總人口數目還不能夠入座半個温布萊球場的國家,將來到傳統足球大國英格蘭比賽,對於聖馬利諾的球員,甚至舉國上下,均是夢寐以求的情境。更妙的是,代表聖馬利諾的國家隊成員, 全隊上下只有一人為職業足球員,其他球員甚至教練均是兼職的,在國家代表隊身份的背後,只是一個平凡的人。這情況就如同,平凡像你我有機會到温布萊球場與朗尼,謝拉特,林柏特特世界知名球星對壘,興奮程度不言而喻。

可是,興奮的背後,卻是無限的付出。作為國家隊代表,縱使球隊的實力如何不振,以國家的名義比賽,均應拿出自身最大的實力 。但作為一個兼職運動員,除了代表隊的身份,其實只是一個為口奔馳的普通人,生命的大部份時間均用於工作上。無論是白領的朝九晚五,小生意老闆的不定時工作,要於工作後再付出時間進行練習,是加倍了你疲憊的一天。假如你不喜愛你的運動,是不可能投入這「第二人生」。相反,假如你不喜愛你的日間工作,晚上體能、技術、精神上的訓練,可能是你全日期待的活動。縱使完成練習後會疲憊不堪,縱使辛苦過後,明天又要回到那張辦工桌,那2﹣3小時的訓練,或許是你最享受的時光。

在公司裡面對形形式式的人,有陰險奸詐的老闆,有煩擾不斷的客人,有爾虞我詐的同事,當然或許會有同聲同氣的朋友,但大多數情況下,均不及你於訓練場上那群並肩作戰的兄弟。奇妙的是,大家於不同行業辛苦一天後,一起乘不同的交通工具到達訓練場,那種辛苦過後再訓練的感覺,即使職業運動員亦未必能夠體會。就是這種共同進退的感受,令這群兼職運動員縱使辛苦,亦堅持努力不懈。

平常訓練尚且簡單,只要下班後趕往訓練場便行。假如需要出國比賽,碰巧比賽於週末,雖然沒有了週末的休息時間,但總算不用向公司請假。但如比賽不在週末,要向公司申請休假,碰巧又遇上不近人情的老闆,毫不理會你是否代表隊,忙碌期間休假免問,陷於左右為難的狀況,再世諸葛亮亦拆解不了,最終可能只能向教練說未能出席。幸好聖馬利諾的足球員受國家人民所尊重,每逢出國比賽假期輕易得到,其他運動,又或其他國家的兼職運動員,或許便沒有那麼幸運了。

羡慕聖馬利諾球員能夠與世界知名球員對陣的同時,請同時尊重並欣賞他們作為兼職運動員的努力。也許他們是全世界最差的國家足球隊,但他們的付出,可能比職業運動員更多。

原文刊於此

球迷瑣語Facebook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footballfansblog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