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5日星期二

香港獨立媒體: 回應2013年香港愛滋病病毒感染及愛滋病最新數字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回應2013年香港愛滋病病毒感染及愛滋病最新數字
Feb 25th 2014, 08:29, by 關懷愛滋

今早(2月25日)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公佈了2013年第四季(10-12月)的本地愛滋病病毒感染及愛滋病最新數字,共接獲144宗感染個案,而2013年全年共559宗個案,創有紀錄以來新高,經由愛滋病服務機構通報的約佔15%,當中半數(40宗)經由「關懷愛滋」通報,而該類個案大多可在早期確診並接受治療。

隨著俗稱「雞尾酒療法」的高效能抗逆轉錄病毒治療法(HAART)出現,愛滋病已被列為長期病患而非絕症。只要接受適當的治療及輔導,即可有效抑制愛滋病病毒,減低病毒傳播。現時在本港,愛滋病治療及藥物受政府資助,愛滋病病毒感染者只需負擔標準費用,與其他疾病無異。根據衞生署數據顯示,2013年第四季的新呈報個案中,66%的感染者(95人)已於衞生署或醫院管理局轄下的愛滋病專科服務接受治療。

可是,面對其他沒有接受治療的愛滋病病例感染者,「關懷愛滋」行政總監齊治之先生表示憂慮,擔心他們置自身健康於高風險,勸籲及早接受治療。他續稱:「愛滋病病毒對感染者的健康有着不能忽視的威脅,只有及早接受治療,才可維持預期健康及壽命。」

除了宣揚及早治療,「關懷愛滋」亦明白為愛滋病病毒感染者提供支援的重要性,因此一直竭力為感染者提供朋輩輔導及組織互助小組,讓他們可互相支持,舒解心裡鬱結。此外,「關懷愛滋」亦會進行家訪,了解愛滋病病毒感染者的需要,並為有需要的愛滋病病毒感染者提供免費接載覆診服務。齊治之更引述一份由「關懷愛滋」及香港中文大學合作進行的「愛滋病污名現況」研究 (2013年)稱:「情緒支援有助舒緩愛滋病病毒感染者的心理壓力,助他們以正面及健康的態度面對生命。」

最後,「關懷愛滋」呼籲所有曾進行不安全性行為的人士應及早接受愛滋病病毒抗體測試,以盡快了解自身感染狀況。本會現時主要為曾進行不安全性行為的男士及青少年提供保密及免費的十五分鐘快速測試,在測試前後亦提供一站式相應輔導、轉介及跟進服務。

「關懷愛滋」測試服務
測試地點 :「關懷愛滋」油麻地健康服務中心
地址 :九龍油麻地登打士街23-29號嘉興商業中心6樓602室
預約及查詢 :2394 6677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