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5日星期二

香港獨立媒體: 動物保護草案再遭否決 關注動物團體感失望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動物保護草案再遭否決 關注動物團體感失望
Feb 25th 2014, 04:41, by 論盡媒體

文:論盡

由直選議員高天賜提出的保護動物法律草案,上週遭立法會否決。澳門保護遺棄動物協會代表出席澳門論壇指出,政府展開草擬保護動物相關法律至今已有七年,但至今仍未出台。她對是次的草案文本再被否決感到失望;該會指虐待動物的事件在澳門時有發生,鄰埠香港已日漸加重虐待動物的懲罰,她又批評政府至今仍未立法保護動物。

今日(23日)澳門論壇討論就保護動物立法。會上高天賜指不少議員在發言時稱支持立法保護動物,惟表決法案時卻反對,且理由是針對細節條文的內容。

澳門保護遺棄動物協會主席蔡詠子指出,該會反對現時虐待動物僅以最高罰款十萬了事,但並非要求動輒處以刑事,須視乎行為對動物的傷害程度,是否無法補救,終生身心受創;
她又指澳門至今仍未就保護動物立法,如何教育下一代何事應做何事不應該做,如何起到警惕作用?

理工學院社會工作學課程副教授蘇文欣指,現時社會對立法意見強烈,批評政府袖手旁觀,未有負起立法責任。

另一嘉賓執業律師梁永本指出,針對虐待澳門是否仿傚刑事化需共識。

對法案投反對票的直選議員鄭安庭表示,他認同有必要立法,且同意對有明顯虐待動物跡象的行為刑事化,但認為該草案需釐清保障的範圍,是「動物」、「寵物」還有「野生動物」,法案中以「動物」概括範圍太廣,要謹慎處理;又指自己是新議員,須對市民負責。

多位關注保護動物的團體成員到場聲援,並舉起標語要求盡快立法。保護遺棄動物協會副主席劉佩珍在台下發言時指出,民署在2007年已草擬擁有動物法案並向會方諮詢,但至今仍未出台;她批評有人以應保護「寵物」而非「動物」為由反對草案,認為動物也應受到保護;又批評議員以新上任為由,不清楚不明白就否決該草案。

也有與會者認為目前人的權利和福利也未能保障,談何立法保障動物。

(獨立媒體網根據與論盡媒體之內容交換協議轉載此文,原文載於論盡媒體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