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5日星期二

香港獨立媒體: 馬來西亞:死雞、紅油活鴨要反對黨及網絡媒體收聲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馬來西亞:死雞、紅油活鴨要反對黨及網絡媒體收聲
Feb 25th 2014, 11:07, by 阿藹

存放活鴨的紙箱。照片由《當今大馬》提供

(獨媒特約報導) 馬來西亞網絡媒體《當今大馬》位於吉隆坡的辦公室,今早遭到不明暴徒潑紅漆,門外又放置一個裝有活鴨的紙盒。相信這起事件是與早前馬來西亞在野黨的士布爹區國會議員郭素沁所拍攝的新年賀歲短片有關。

早前,郭素沁配合馬年來臨,拍攝《馬來犀利啊! 》短片,以搞笑方式批評大馬時弊,包括漲價潮、權貴家族的奢華生活、沙巴的安全狀況與選舉貪腐濫權等。

一些國陣領袖與支持政府團體認為,短片羞辱及貶低國家領袖、馬來人與沙巴拿篤事件。本月初,一批自稱來自「伊斯蘭非政府組織聯盟」的成員更發起示威,過程中向郭素沁、行動黨秘書長林冠英等民聯領袖的照片灑雞血,而且當場懸賞500令吉號召民眾掌摑郭素沁的臉頰。這個懸賞被拍攝下來,在網絡流傳,而賞金隨後又增加至1200令吉。

郭素沁的國會選區服務中心,在上週三便遭人擺放死雞和潑紅漆。大馬警方的調查至今還沒有結果。

今早,《當今大馬》位於吉隆坡孟沙的辦公室招牌及墻壁均遭人潑漆,大門旁有一貼著郭素沁照片的紙盒,一開始職員以為是鴨尸,後來發現是只活鴨。此外,現場亦有多個膠袋,裡面有郭素沁的照片、米粒及沾有紅漆的針。

《當今大馬》總編輯顏重慶表示,《當今大馬》不會向類似的懦弱攻擊低頭。而《當今大馬》首席執行員詹德拉(Premesh Chandran)認為,這些行為旨在要批評政府者收聲,要求警察嚴正執行,防止針對異見的暴力升級。

郭素沁則嚴厲譴責潑紅漆的行徑,「滋事者將我的照片放在擺放死鴨的箱子上,這顯然是把《當今大馬》跟我的賀歲短片扯上關係。」

大馬警方曾一度拿走鴨子去調查,隨後又把鴨子交回給《當今大馬》。

相關報導見《當今大馬》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