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5日星期二

香港獨立媒體: 百人遊行反皮草 抗議香港舉辦毛皮時裝展

 
Get the newest, latest, hottest

Find shoes, heels, flats, active, essentials and more in the latest styles. Save up to 40% on select items.
From our sponsors
百人遊行反皮草 抗議香港舉辦毛皮時裝展
Feb 25th 2014, 10:24, by 馬淑君

(獨媒特約報導)2014香港國際毛皮時裝展覽今日(2月25日)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開幕,約150名反對濫殺動物製作皮草的市民下午參與了「討厭皮草行動」,自灣仔電腦城遊行到會展,沿途向路人展示動物因皮草貿易而遭殺戮的照片,宣揚反皮草意念;其後更進入會展場內示威,向參展商人及皮草買家抗議。

P2252182

P2252147
圖:示威者帶同動物參加遊行。

示威人士穿上寓意為被殺動物「披麻戴孝」的反皮草衣飾,沿柯布連道行人天橋漫步至灣仔會展,沿途肅穆地向途人展示動物被虐待殺戮的照片,並不時高呼「反對香港搞皮草展」、「No Fur」等口號。到達會展場內後,示威人士向展覽參加者抗議,高叫他們「滾」。有外國參展商一度不滿示威人士在場外呼叫,與部分示威人士發生罵戰。參與示威的市民表示,這些參展商「沒血性」,為了賺錢,在動物神志清醒、沒有麻醉的情況下生剝它們的皮毛,殘忍至極。

P2252264

P2252310
圖:遊行隊伍在會展場內高呼「皮草商滾」,並向參展商抗議。

活動發起人之一、動物地球總幹事黃繼仁表示,這次的遊行及示威行動旨在抗議香港舉辦此類毛皮展覽,讓商人有機會大量採購皮草,並強調不可以讓香港變成「皮草之都」。他指商人利用市民以為「便宜一定是假貨」的心態賺錢,其實除了昂貴的名牌皮草衣飾,在旺角花園街售賣的許多便宜服飾也有採用動物皮毛作物料;因此要杜絕皮草交易必須從買家入手,讓更多市民明白穿皮草的殘酷、主動拒絕買皮草。十八區動保專員召集人麥志豪表示,未來會繼續舉行類似的抗議活動,直至香港再沒有同類的皮草展覽及買賣交易。

編輯:劉軒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