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9日星期三

香港獨立媒體: 8位為同志權益挺身而出的女同志運動員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8位為同志權益挺身而出的女同志運動員
Feb 19th 2014, 03:09, by G點電視

Michael Sam (圖片取自維基百科wikipedia)

前密蘇里大學美式足球防守球員Michael Sam日前公開自己同志身份。若他成功與美國國家美式足球聯盟(NFL)的球隊簽約,將會成為聯盟史上首位公開的同性戀球員。他在出櫃後仍深受美式足球聯盟球員和球迷的支持,是LGBT社群的一個重要里程碑。

Sam成為了同志社群的大使,他打破了傳統認為同性戀和足球陽剛之氣互相抵觸的刻板印象,在男子職業體育領域踏前了一大步。

然而,女同志運動員擁有一段更長久、更不為人知的同志平權歷史。由於陳舊觀念認為女同志比較男性化,這使女同志運動員比男同志運動員更加符合傳統上一般人對運動員的印象,以致女同志運動員受到較少的關注。

以下是8位已公開同志身份的女運動員,她們成就了LGBT體育世界中一些最重要的里程碑,同時她們挑戰著性別歧視中的雙重標準,展示了男女性在體育方面的LBGT平權已獲得同樣的進程。

1. Billie Jean King

1981 年,網球名將Billie Jean King在一個訴訟中被公開與女秘書Marilyn Barnett的情侶關係。她雖非主動出櫃,但成為了當時最著名的女同志運動員。現在,King成為了LGBT社群的代表人物,更被總統奧巴馬選為美國奧運代表團的一分子。

2. Martina Navratilova

娜華蒂露娃 (Martina Navratilova) 在她網球場上的對手Billie Jean King公開同志身份後不久,便跟隨King的步伐,在達拉斯早報的一個專欄中透露自己的性取向。與King不同的是娜華蒂露娃主動出櫃,為往後眾多的LGBT運動員設立了一個先例。

3. Violet Palmer

Violet Palmer本身不是一個運動員,她在1997年成為了首位NBA比賽中的女裁判,為LGBT社群取得了重大的進步。她10年的裁判生涯中雖然忍受了不少球員對她女裁判身份的強烈反對,但Palmer依舊是最受尊敬的裁判之一。

4. Patty Sheehan

Patty Sheehan是有史以來最成功的女高爾夫球手之一,曾在美國女子職業高爾夫球巡迴賽35次奪標,當中包括6次大滿貫級別的賽事。她高爾夫球的實力使她登上名人堂,而作為首個公開同志身份的女高爾夫球手更使她成為一個具影響力的同志運動員代言人。

5. Leigh-Ann Naidoo

Naidoo是南非女排在2004年夏季奧運會的一員,雖然不算是一個家傳戶曉的名字,Naidoo成為了首位在同志運動會中的非洲代表,這在一個同志平權方面較為落後的大陸是一個重大的里程碑。

6. Sheryl Swoops

WNBA明星Sheryl Swoops在2005年成為了首位出櫃的非洲裔美籍女運動員,她可以說是美國職業運動員同類做法中最有名的一位。Swoops曾3次獲選WNBA最有價值球員,也是聯賽創立時首位簽約加盟及其最有才華的球員之一。她現時是芝加哥洛約拉大學首席女籃教練。

7. Megan Rapinoe

Megan Rapinoe是美國女子足球國家隊的一員,她在2011年世界盃以中場球員身份協助美國隊獲得銀牌,其出色表現使她首次成為大眾的焦點。比賽後,Rapinoe 在Out雜誌中透露了她與另一位女足球員的情侶關係。她的勇氣和倡導同志平權使她在2012年獲得了洛杉磯同志中心 (Los Angeles Gay and Lesbian Center) 董事會的獎項。

8. Brittney Griner

WNBA中鋒Brittney Griner最近公開其女同志身份,她可能是德州貝勒大學有史以來最偉大的女籃運動員,以優秀的球賽表現和罕見的入樽能力而廣為人知。Griner在其出櫃的訪問中把她在成長路上中因其性取向而遇到的欺凌一一道來。她現時致力倡導阻止尤其針對LGBT社群的校園欺凌。

報導來源

翻譯: Bridget Wong (女同學社/G點電視義工)
校對: Jinner Li (女同學社/G點電視義工)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