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9日星期三

香港獨立媒體: 反同恐同與香港傳統教會(二)

 
Interested in creating incredible beauty looks?

Enroll in this online course where you will learn to harness the power of color while mastering makeup techniques and application.
From our sponsors
反同恐同與香港傳統教會(二)
Feb 19th 2014, 03:23, by PSY

圖:2013同志遊行@Sego Duff

最近,周一嶽與香港華人基督教聯會再次對同性戀的議題有熱烈的討論,A先生與本人早前的文章「反同恐同與香港傳統教會」的教會背景資料差不多,她/他也是本人四至五年前一同上教會認識的朋友。她/他的教會的背景也是十分保守的。當然,她/他的教會當然也是反同教會之一。

本文希望說明的並不是一些朋友所認為的「誇大恐同」的報導,而是希望呈現當事人在某一些教會中的生活處境,令更多的朋友明白同性戀者在某一些主流教會中的生活情況。

A先生的成長背景

在本人希望訪問A先生的性傾向的時候,她/他表達出他不希望回憶起這一段往事,也不想記起和提起自己的性取向(這並不是說同性戀只是他的過去而不是他的現在)。

A先生表示他於4至5年前開始對男性有感覺,但他認為他並不是喜歡男性,只是希望在男性身上找尋安全感。因為同性給他的感覺上好像哥哥(並不是指實際年齡)在保護自己,也相對上比較有安全感。但他同時也會喜歡女性。

正式想和朋友傾訴反同恐同與香港傳統教會

在大約1年前,他不想再隱藏自己的同志身份,希望與教會中的親密朋友分享,因為在情感上的孤獨,而且沒有與人分享令他覺得沒有人與自己同行,沒有朋友可以傾訴。

另一方面,他也覺得自己是唔好的人是犯下罪的人,所以也很怕別人接受不到自己又介意別人怎樣看待自己,會不會認為自己是一個變態、"專搞男人"。所以是否與人分享的這個行動使他十分掙扎。

最後,他決定了只是與自己非常親密的朋友先說出來,而不與其他人分享是因為不想被他人排擠,怕分享後別人對他大為改觀,以後只有自己一個人孤伶伶地的上教會。

出櫃後教會朋友對他的看法

當他與他的親密朋友傾訴及分享後(親密朋友只限於3至4位),他們對他的反映是十分正面,他們表達覺得他好勇敢講出自己的同志身份,因為教會中很少人會勇氣直接說出自己的同志身份,而且他未講的時候,大家也估到他是同志。
出櫃後教會朋友對他的建議

朋友們一致地告訴他不要太被「不開心的過去影響」,因為身為同性戀者也是人生的一大經歷,朋友們對他的表達是希望他慢慢好轉,慢慢地轉過來成為異性戀,也不要太擔心自己是一名罪人,因為在上帝中沒有人是不被饒恕的,相信朋友們是傾向使用軟性的手法來改變他的同志身份。當然,朋友們也有勸他不要怕自己的同志的身份,因為他最終也會變回一名異性戀者。

朋友們也向他表達不認為他是一名異類,與別人是沒有不同,只是想法上有少少不同而已。

出櫃後的感受

A先生表達,剛開始的幾個月,他很高興沒有被其他人排擠,之前怕別人如何看待自己的擔心也一掃而空,與未出櫃時的友誼也一樣。但日子久了,當其他人也與他一起時,在言談之間談到或討論到同志的時候,大家總會dead air了一段時間,然後說其他事情避開討論任何有關同志的事。

另外,朋友們總會私下對他作出一些評價,說希望他早日能離開這個罪,不再被同性戀的罪控制,也有私下組織一些祈禱隊為他犯下同性戀這個罪祈禱。

希望由同性戀轉變異性戀的原因

A先生於年少時(大約廿十多歲)曾經到內地的色情場所並且幫襯「哥哥仔」。這是他人生第一次與同性有性關係(到現時為止也只有一次),不過這次經歷對他的傷害很深,因為他去完後,認為自己很差,也很痛苦,沒有資格成為一位基督徒也因此他沒有上教會一段日子。

另一方面,在他十多歲的時候,他曾經與一名同性的朋友談戀愛,但最後的結局卻對他有深深的傷害,因為這名同志的戀人與他一起只希望騙財,最後損失了一筆可觀的金錢,令他認為同志之間的愛情一定只是為了錢,因此對同性戀的戀愛關係失去了信心。

內心的獨白

A先生坦白的承認,自從他有上教會的習慣後,的確少了同性戀的傾向,更認為自己是喜歡異性,但私下仍會間中喜歡上同性的朋友。他也認識他喜歡同性的這個想法是十分突然出現的,自己並不能控制,也控制不了。

A先生認為現在這一刻的自己既有喜歡的異性也有喜歡的同性,所以間中也會浮起對同性的欲望。他也承認,他無可避免地會很想偷偷地去搵「哥哥仔」,但未曾付諸實行,因為在他細心考慮後,他的內心產生很大的罪惡感。

最後,他表示不希望別人會知道自己仍會有同性戀的傾向,並且希望這個秘密能永遠不被人發現及知道。不過,假若他將來有女朋友甚或結婚,他也希望對自己的另一半坦白,也希望將來的另一半會原諒他有這樣的想法和行為。

後記

本文希望盡量貼近被訪者的意思,所以很多用字也是被訪者的用字。

今次的訪問也與本人之前訪問的同志朋友並不相同,他的處境相對上較為幸福,因為他出櫃後,朋友們也沒有標籤他或取笑他。A先生反而有更多對自身的要求,很多不開心的情況也出於他對自己的罪惡感。

本人也希望盡量訪問更多在不同教會中有不同經歷的同志(當然,其中也有很多認為自己已改變成為異性戀)基督徒。盡量給大家一個不同的面貌了解同志基督徒的處境,讓我們能更好的明白及關心他們。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