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9日星期三

香港獨立媒體: 旅人日誌 | 最後只剩下我一個人?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旅人日誌 | 最後只剩下我一個人?
Feb 19th 2014, 03:16, by Cher's Travel

當我們出生的時後,是一個人,當我們離開人世的時候,應該也是一個人,當我旅行越走越遠的時候,我也在想,是不是以後就這樣一個人?

為什麼會變成一個人?曾經我也恐懼一個人!我甚至討厭一個人,現在卻默默的習慣一個人。

還記得小時後,看著班上的某個受歡迎的女孩,總是在人群的擁簇下來來往往,好羨慕這樣有才華的人,一種被需要的感覺!我也很期待自己被需要,所以努力的學習如何跟朋友相處,如何找最適當的話題,如何在人群裡面有存在感。

『你畫畫好厲害喔!』身邊的女孩走過我的書桌,告訴我她的感覺,眼中帶著一點羨慕,我透過她的眼神,我知道他想跟我做朋友。

於是我就愛上的畫畫,除了本身喜歡之外,我似乎很享受別人對我的讚美。

『席娟的新小說又出,你看了嗎?』好友挨過我的身邊,賊賊的問我!我當然聳聳肩說:『早就看了!』

青春期的朋友之間一起尋找共同的話題,一起追逐不切實際的白馬王子神話,一起看夕陽吃便當,一起過了好多年,生活除了家人跟課業以外,最重要的大概就是身邊這群陪你歡笑的朋友。

因為這群朋友,我從來不孤單!慢慢找到生活的價值。

即使大學各奔東西,我們也會在某一個時空交會點相聚,陸續我們也會循著這樣的模式,漸漸在不同的領域認識各式各樣的人,這些人陪你唱KTV、這些人陪你泡PUB、這些人跟你一起在線上遊戲打怪、這些人豐富了你的青春,在吵鬧的人群中你根本體會不到孤單。

我忙碌在各式各樣的聚會,談論他跟她還有另外一個她的八卦。

直到工作,社會上各種形形色色的人開始映入眼簾,才發現原來過去的世界是這麼單純,付出真心不見得會有回報,認真努力不見得就會有成果,常常會問這些人可以稱做朋友嗎?即使知道他有可能捅你一刀,即使知道他可能踩著你的屍體往上爬,但是還是想要在職場找一個可以談天說地的朋友。

但越是認真,這個世界越不把你當回事,關於友情這件事情已經回不去十年前的青青校樹,也回不去討論偶像劇跟小說的年代,總是會穿插社會現實的黑暗面或是灑狗血的新聞報導。

原來這個世界好複雜,朋友也是這麼一回事

當然我依舊不會是一個人,我的身邊可能多了另外一個人,而且還天真以為會跟這個人走一輩子的路!遺憾的是童話故事的情節並沒有成真,言情小說裡面劇情都是騙人,最後我還是一個人,身邊卻是成雙成對,甚至變成更多人。

我不停的參加喜酒、滿月酒!我荷包不停的失血,別人對我的眼光也從上等貨慢慢降為次級品,儘管我口頭上說沒什麼,其實我也很羨慕這樣的完美的結局,而不是次級貨的人生。

於是有婚姻家庭的朋友似乎慢慢成為大眾,而我們這些嫁不出去、娶不到老婆的總還是找機會見縫插針,想看有沒有機會擺脫長輩們次級貨的標籤。

於是想擺脫次級貨前來個瘋狂的冒險,獨自跑去國外旅行400天

旅行的朋友就是世界的熔爐,來自不同文化、國家帶來的差異性簡直讓我大開眼界,原來我不只是井底之蛙,而且是個沒有國際觀的井底之蛙。

當然我還是害怕一個人出外旅行,所以在旅行的路上我瘋狂的找尋旅伴,一開始我設定一定要是年紀差不多女孩,很幸運我真的有找到!但她只陪了我一個禮拜。

但是我的旅行太長了,我總是不停的找旅伴、換旅伴中度過,但是找旅伴這種事情講求緣分,即使每次旅行的結果都沒有很好,但我還是不想一個人旅行。

所以我還是很積極的在背包客棧努力找人,或是從過往認識的朋友中尋找一起出發的旅伴,那些設定的條件值慢慢都不適用,往往最後打破疆界的也是自己,不管是男的女的、大的小的、國外的國內的、各式各樣的!只要把我撿走我都感激不盡。

但是最後我還是面臨找不到旅伴的窘境,或是被放鴿子的事實!但旅行這件事情很好玩,當你已經在路上,你根本沒辦法停下來!儘管只剩下你一個,你還是會選擇繼續走你的旅程。

於是我開始獨自旅行,然後就開始愛上這種不按牌理出牌的旅行生活

我不再積極在背包客棧或是論壇尋找同路人,倒是常在路上或是青年旅館搭訕人,我們的旅行都很隨性,就連離開也很隨性,沒有任何太多的包袱!只需要管好自己的包包還有想看的風景。

或許是年紀、或許是心境!歸來的我也愛上獨處的時光

我感覺歸來的自己變的特別自私!還記得出發之前每個朋友都跟我離情依依,大喊著『你要好好玩,回來我們繼續唱KTV!』不然就是在臉書上留言『親愛的流浪漢,回來我要給你個超級大的擁抱~』

但回到家我只想念我的床,我只想擁抱我的夢,卻不想擁抱任何人!我寫了一些關於旅行的文章,卻討厭被人稱讚或稱呼勇敢,我有一顆極度不安定的靈魂,還有準備爆炸的夢想。

我是一個人,不同於過去的那個人,感覺也變成朋友無法理解的人

開始默默的收拾行李,就出發了!看了一個很漂亮的風景映在腦海,也不覺得馬上要跟朋友分享,我可以用文字記錄,我可以用相機拍照,照片裡面可能沒有我,或著也只有我。

我總是在問為什麼?為什麼會變成這麼獨立?為什麼只想要一個人去旅行?為什麼真的最後只剩下我一個人?

或許過去的歲月我總是在別人眼裡找自己,而我現在我似乎已經慢慢習慣了這樣的自己,或許這些都很重要,但某一個角度來說,它也可以不重要。

所以就讓我自私下去,繼續我一個人的旅行,或許過了幾年就不是這麼一回事了。

原文刊於此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