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9日星期三

香港獨立媒體: 甲午拳亂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甲午拳亂
Feb 19th 2014, 03:22, by 山中

(圖為編輯所加,取自蘋果日報)

每次我聽到他人說「香港的核心價值」就會覺得很反感,因爲這些所謂的「核心價值」根本就不存在。就算有某種價值觀,人權、平等、法治、多元、自由等現代民主社會必須維護的政治思想並不屬於這種價值觀的核心。如果要我說「香港人的價值觀」,我會用自私、淺碟子、短視、不重視知識、憎人富貴厭人貧來形容。

這場「掃蝗行動」很充分的反映了「香港人的價值觀」。一群沒有任何知識的暴徒走去「滋擾」和攻擊遊客(如果他們真的使用,或呼籲使用殺蟲水,就是襲擊與意圖引起暴力事件),引發更大吵鬧。他們美其名叫自己維護香港的利益,是為「本土」,其實本質上跟義和拳沒有任何分別。義和拳當年「扶清滅洋」,也是「本土」,所殺的大多是手無寸鐵的傳教士和信眾,外國人和清政府的官兵,他們連碰也不敢碰。

今天的「本土」經常口中念念有詞要「反共」(但聽他們「最高導師」所說,他們好像又不是「反中」),但從來不敢去挑戰共產黨的軍政機關(所謂的「闖軍營」並不是真正的「闖」,祇是人家叫他走他不走,亦沒有具體的挑戰性行動),對共產黨政權的極權、壓制自由和人權沒有半點批評,反而喜歡攻擊在「中港矛盾」上立場跟他們不一樣的香港人,説穿了祇不過是黨同伐異而已。到現在更變本加厲去騷擾沒有任何反抗能力的遊客,就跟義和拳一樣,是欺善怕惡。

如果要說遊客太多社會不勝負荷,那控訴的對象就應該是政府,問它爲什麽不採取任何措施減少這個問題。而應付這個問題的最有效方法(收益最大,成本最少)就是改革貨幣政策,使港元匯價跟隨出口量上升,出口就自然下降。旅遊業祇是出口的一種,遊客過多導致本地貨物昂貴跟出口過多導致本地貨物昂貴是同一個道理。

當然這幫人根本就不可能知道什麽是貨幣政策和經濟原理,如果他們是有這種見識就不會去做出這種事。如果義和拳知道洋槍大炮的原理,他們就不會打拳念咒了。又或者有人會說,貨幣政策改革會受到金融、地產界的反對,所以不可行。那減少自由行等措施會受到旅遊業界的反對又是可行?既然大多提案在政治上都不可行,爲何乾脆一點,提出一招能打大老虎,兼且不會引起歧視疑慮的方案?答案很簡單,就是無知加欺善怕惡,他們根本就不知道問題的核心是什麽,也不敢去挑戰它。

如果以爲這幫人立場跟自己一致,或者可以利用,而維護這些人,這就跟慈禧沒有任何分別。

原文刊於此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