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9日星期三

香港獨立媒體: 香港人,你們都誤會了我

 
Photoshop - Beauty Retouching

Learn how to improve your photoshop retouching skill and knowledge in 21 easy techniques! Take this course for just $25.
From our sponsors
香港人,你們都誤會了我
Feb 19th 2014, 03:02, by 刺青雜誌

原文刊於此

文:觀音大使

(筆者按:早陣子我有任務去香城,剛好見到有報紙談及觀音娘娘,就給她捎了一份。娘娘一看,輕皺一下眉頭。得知這一期《刺青雜誌》專題討論錢和節日消費,娘娘著我筆錄一篇,回應這麼一滴塵埃)

弟子從香城帶來一份報紙,說我名下的其中兩間廟宇,將借庫金額提高至十億。借庫這事情我早有耳聞,但一直沒有開口評論。這次也許是多嘴了,但我佛慈悲。懷著普渡眾生之心,有些話本座想要趁這一次機會講講。

聽說,香城很多家庭都有供奉本座。我們知道每年農曆正月二十六是為「觀音借庫」,這一天通常工作比較忙碌,因為收到特多的許願禱告。禱告內容都是合家平安、工作順利之類。燒香拜拜之後,他們就會「金銀庫房」抽取「庫錢」。年晚的時候,他們覺得過得還不錯,還會回來給我「還庫」。對於這種行為,本座有兩點要澄清:

(一)正月二十六是開倉救濟,而不是求財

原本這一天,本座只是開倉救濟來化緣的和尚,是一種布施。所謂「布施」,是一種分享,不為回報,更與求財無關。無論是來化緣的,還是布施的,彼此都是無所待。有所待的話,就是交易。本座不明何以香城信眾假借本座之名,多年以來舉辦「借庫」、「還庫」活動。本座對此表示不解。

(二)祈禱者口不對心

一般來說,大家給本座的禱告都相當誠懇。就是這「借庫」一天,哪裡來的傳說,慫恿信眾不直言求財的目的。是大家都不好意思開口要錢吧?可是你們在心裡想,已經算是一點雜念。更何況,口不對心,也是不夠誠心的表現,本座對此感到失望。

本座的楊枝甘露不是甜品,不可以飽肚子;更不是錢財,不能讓誰突然富起來。手上的淨瓶和楊枝,只是用來澆熄眾生煩惱的灼熱。凡人間一切,不過是緣起緣滅,有因必有果。求財找我,恐怕只是緣木求魚。香港人呀香港人,無謂的話本座不多說了,就給你們三個字總結:破執吧!

原文刊於此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