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6日星期四

香港獨立媒體: 錯批盧吉道27號改建酒店 七部門涉行政失當 申訴專員立案調查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錯批盧吉道27號改建酒店 七部門涉行政失當 申訴專員立案調查
Mar 6th 2014, 04:38, by 美港聯盟 Alliance For a Beautiful Hong Kong

圖:市民在山頂簽名反對建酒店

美港聯盟在今年2月12日到申訴專員,投訴多個部門在處理山頂盧吉道27號改建酒店一事時行政失當。日前接獲申訴專員公署通知,該署正式立案調查多個部門,包括運輸署、環境保護署、屋宇署、土木工程拓展署、地政總署、規劃署及消防處。本會對申訴專員的決定表示歡迎,事涉七個部門亦反映問題的嚴重性。美港聯盟重申反對將盧吉道27號改建為酒店,保護全球十大行山徑的港島徑盧吉道的必要。

本會就上述七個部門的申述擇要如下:

* 運輸署在無實地路試下同意批出行車證,忽視酒店車流、危害行人安全。署方又長期忽視盧吉道27號前住客的意見,又在過程中考慮了不必要的因素。根據報章報導,運輸署正與發展商商討是否改用高球車行走,證明盧吉道根本不適合行車,誤導城規會委員支持項目。

* 環境保護署沒清楚向城規會表明,酒店的污水因為不能接駁污水渠,將直接影響郊野公園及港島徑的生態環境。

* 屋宇署、土木工程拓展署、地政總署、規劃署四個涉及政府土地管理的部門,規劃署並未正式通知其他部門發展商擬在政府斜坡興建化糞池。屋宇署及土木工程拓展署亦並未要求申請人提供土力影響評估,管理政府土地的地政總署亦沒有提出意見。

* 消防處並無就該處改建酒店進行消防影響評估及提出意見。

申訴專員就本會對其他部門如發展局、食環署、古物古蹟辦事處、漁護署的投訴,專員認為「有欠具體及實質」,本會將提交補充資料,向申訴專員解釋本會為何認為上述各部門在事件上均負有一定責任。

本會一直關注山頂盧吉道27號改建酒店一事,曾去信城規會反對無效,然各部門在城規會程序上有多處錯漏。自2013年9月城規會通過項目後,本會繼續多次向各個政府部門投訴及查詢,發現多個部門均涉及行政失當,當中尤以運輸署的責任最大。署方在並無路試的情況下支持酒店在盧吉道行車。本會早於城規會會議前,已指出運輸署忽視了發展商提供的兩項錯誤數據,分別是每日行車次數(入住42人及僱有10人的酒店,每日將需行車達188次)及單程行車時間(非發展商所言的3分鐘而是10分鐘。)本會會繼續要求運輸署進行路試,實地證明計劃的不可行。

本會歡迎申請專員受理投訴,証實各政府部門均有行政失當之嫌。申訴專員將於六個月內完成調查報告,本會呼籲發展商在申訴專員調查完成前,暫停項目的所有工程及改建酒店的申請。

本會自去年10月起發起的簽名行動,至今已有超過7萬5千名來自香港及全球各地的行山人士簽名反對改建酒店。本會重申盧吉道27號實不應改建為酒店,促請發展局立即與發展商及其他區內持份者商討,探討保育大宅的可行性。

美港聯盟
二零一四年三月六日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