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6日星期四

香港獨立媒體: 《來自星星的你》太聰明的前設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來自星星的你》太聰明的前設
Mar 6th 2014, 04:42, by 三十過後一個人住

因為全智賢,我開始收看《來自星星的你》,當然睇到結局。看畢,少許中毒,因為被全智賢超級精彩演技一直吸引住:因她笑,因她流淚。至於此劇是否非常精彩?不如分享一下我的看法。

我當然有看過韓劇,但近年我看過的韓劇印象中都是麻麻,沒有太精彩而印象深刻的,反而十多集的日劇更合我心。來自星星的你不是沒有大部份言情韓劇的弊病,但的確整體是看得人賞心悅目的。

不得不讚編導想出這個故事配搭:男主角,四百年前來韓的外星人都敏俊,經歷朝鮮至現代不同的變遷,眷戀舊事物與時代,擁有瞬間轉移停頓時間等超能力。在即將回到外星前的三個月,遇上女主角。都敏俊這個背景已經夠好玩了:首先,外星人的行為與超能力是任他們創作的,所以,很多東西都不用理會是否合理(包括很多很多人質疑為何男主角沖涼要圍毛巾--外星人係咁,吹麼?),還有在劇集當中片段式交待在以往不同年代在他身上發生的事,有關歷史的,有關愛情的,也有關他跟女主角微妙關係開始的因由。當中有好笑的,也有深情的,雖然是片段形式出現,但一切都將之建立都敏俊這角色的性格,不是為穿越而穿越,很有心思。

女主角千頌伊,國民女神級巨星,由童星開始紅足十五年,萬千寵愛集一身。她目中無人難以服侍,但一切都有原因--因為她來自一個破碎家庭,爸爸出走了媽媽愛花她的錢,她沒有安全感,身邊除了工作人員之外只有最好的同學,漫畫店老闆福子。這角色另外好玩的地方就是她無腦,除了演技與外貌之外就是無知,而且她骨子裡非常草根,愛吃炸雞啤酒生醃蟹,咀巴除了吃之外還愛喋喋不休,這樣的設定,喜劇感已經十足,同時因為她的內心寂寞,遇上都敏俊,慢慢被對方的百般保護而被溶化,在她落難時不斷挺身而出,從來未真正愛過的她開始動心。

劇集除了男女主角設計有心思有立體感之外,幾位重要的配角也是很用心地寫的,絕對沒有只聚焦在兩位主角身上:富二代李輝京一直迷戀千頌伊,他單純的愛著,而似乎一直在家當中也是沒有什麼負擔,因為家族生意肯定是哥哥主理的。前段大部份只關愛情沒有給他太多的發揮,到後段發現哥哥的惡行一步一步揭開真相,內心掙扎與處理是讓人動容的;女配角劉世美一直在千及輝京旁邊扮演好朋友,但原來一直妒忌千頌伊,所以到了她正式上位之時,抑壓多年的冤屈一時間爆發,同時被輝京拒愛之後的無奈,也算描寫這個角色的可憐之處。

當然,大奸角顯經由一出場已經滲出讓人不寒而懍的恐懼,他那種沉鬱的冷靜到最後一刻都演得很出色;還有頌伊的弟弟允才,前段沒戲可演,後段跟姐姐同住以及這個迷外星人的發現都敏俊真身,很有好笑的場口都讓人印象深刻。

劇集含有的元素很多:除了寫愛情之外,還有穿越時代說及歷史,還有變態殺手與破案,還有娛樂圈跟紅頂白與鬥爭,這幾樣已經夠導演寫一個好劇,而導演的確處理得很不錯,特別是很有有趣攪笑的場口,每集完結前主角的內心戲或者小劇場解讀之前的劇情,都是令這劇集讓人迷上的原因。

不能不提還有靚人靚景!千頒伊這個巨星設定是讓她理所當然著靚衫的,廿一集當中她不同的造型所穿的不同名牌,已經有有心人完全紀錄,難得的是,全智賢實在穿得太!漂!亮!說到她,實在不得不讚她的演出:無論是寸咀囂張、不顧身世在家發神經、落難後硬撐到後來馬死落地行、動情情傷痴戀難過感動,沒有一樣她演得不到位!當然她純天然的臉蛋配合這神級演技,的確是帶動整部劇集的主因!

至於金秀賢,我之前在其他劇集看過他,知道他好戲的。這一部其實由於角色要冷靜冷傲內斂,他發揮的機會的確不及女角,但他的確演得恰如其份,在這個角色的設計已經獲得很高的好感度之下,他能夠憑此劇大紅,實不讓人意外。

反而我更欣賞是朴海鎮演的輝京,是的,實在非常黃宗澤,但他後段的演出是讓我留下極深刻印象,特別是與哥哥鬥智的戲份與內心難過痛心的表現,他的確演得很好。

至於我說的韓劇弊病,中後段有關男女主角的愛情發展的確有拖拉的情況,又是一般韓劇常有的,一方堅決拒愛另一方多次被拒後因為仍然心有對方而最後走在一起,這樣寫了幾集,太多了。反而,可以更花心思在如何將顯經繩之於法,這條線的結尾寫得太急又有點兒戲。

我知,我怎樣寫你們也會繼續愛這劇集,我也很愛,我也不停的在聽原聲碟。植入廣告?這劇集高明到不得了,要洗腦,不是全櫃放滿全沙灘放滿維他命水就得的。

送上最愛的這首歌,是的,你們的男神,我欣賞他真的唱得很不錯:

看了廿一集被刪的小劇場了嗎?快去看,兩分幾鐘,夠回味了吧。

最後最後最後,拜托,別有什麼香港版中國版出現,多謝。

原文刊於此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