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6日星期四

香港獨立媒體: 就用我那平凡人的邏輯:回應全國政協常委李家傑的言論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就用我那平凡人的邏輯:回應全國政協常委李家傑的言論
Mar 5th 2014, 20:25, by 陳文煇

最近人大政協兩會於北京開會,對於香港市民而言,又是看一堆親北京人士發表言論的好時機。今次的主角是全國政協常委李家傑,先說說這個李家傑,他大有來頭,他是香港富商李兆基的長子,他除了全國政協常委外,亦是恆基兆業副主席。

李家傑批評港大民調總監鍾庭耀博士於關鍵時刻發表一些不利政府的民調結果,以及為反對派的訴求去製造民意基礎。此等批評對我們這些一般事市民來說,實在太不合邏輯。

第一,李家傑有針對鍾博士發佈民調結果的時間作出批評,鍾博士已回應了港大民調所進行的民調有既定的時序。進行及研究民意調查是鍾庭耀的學術領域,李家傑的言論可以算是挑戰鍾博士的學術專業。若然李家傑是經過思考後才作出批評的話,李家傑便是在公然批評鍾庭耀博士是沒有足夠的學術知識及學術道德去進行一個客觀且公正的民意調查。

第二,李家傑說港大民調計劃是在為反對派的訴求去製造民意基礎。李家傑貴為全國政協常委,理所當然地將自己當成為權貴的一份子。民意調查的的意思便是客觀公正地把民意反映出來。李家傑的批評究竟是在表達什麼呢?民意是存在的話,民調便會把民意反映出來,何來製造民意呢?除非李家傑希望表達的是鍾庭耀博士利用港大民調去偽造民意,否則李家傑有需要公開解釋一下如何製造民意。

以上兩點,說明了李家傑是大力對鍾庭耀博士的學術專業作出批評。當然輿論上很多人批評李家傑,我相信上面所說的跟據我們一般市民的邏輯,完全不難理解。你不需要什麼博士碩士也懂得李家傑的批評是並無道理的。但最諷刺的是那個龐大的黨政商集團仍然會走出來為李家傑護航。有的說,無證據判斷民調有否既家立場。有的說,任何民調也有可能帶有引導性。有的說,人人皆有言論自由,別去上綱上線。這便是黨政商大集團的邏輯,我們這些小市民懂什麼呢?

香港是一個言論自由的社會。我相信不管我們這些平民,抑或是李家傑這些權貴都有發表言論的自由。對我們這些平民來說,不錯李家傑的確是有言論自由去批評鍾庭耀博士,但請拿出理據來說服我們。不然的話,請為你的言論負責任,立刻向鍾庭耀博士及港大民調計劃公開道歉。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