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日星期一

香港獨立媒體: 無論雨怎麼打,自由仍是會開花

 
Photoshop - Beauty Retouching

Learn how to improve your photoshop retouching skill and knowledge in 21 easy techniques! Take this course for just $25.
From our sponsors
無論雨怎麼打,自由仍是會開花
Mar 3rd 2014, 02:09, by The Concordia Connect

文:羅浮

筆者雖然正身在台灣,卻為香港的未來感到惶恐。踏入2014年,「佔領中環」事未有新進展,香港一而再再而三的傳出打壓新聞自由的消息,甚至連基本報導實事也容不下,這還是我們當年熟悉的香港嗎?

明報前總編輯劉進圖於2月26日在街上被襲,全城嘩然。新聞自由言論自由一直都是香港重要的基石,傳媒有責任監察政府,把事實告知讀者。光天化日下公然襲擊一個編輯,香港的新聞自由就如一位女性被人強姦,應予強姦犯譴責,並將其繩之於法!

劉進圖並不是一位激進的傳媒人士,如有收看明報的都知道他是個為了新聞自由,為了報導事件真相而遵守傳媒道德的人。對於他遇襲的這件事,我都感到莫名其妙,估不到連說實事的人的生命也會受到威脅。不只是他,施永青先生的報章am730也是一個中間路線只報實事的報章,竟然一口氣被數間國企抽起廣告,用以懲罰他們報導過批評中央政府的施政。商業電台也因被要脅不續牌而解僱李慧玲。一切一切無非是要香港人深信香港只有亞洲電視及大公報才是有公信力的傳媒機構,在香港,其他包括香港電台都是嘩重取寵的傳媒。

一個政府小氣至此已經很可笑,但以人命來要脅滅聲則更為可怕。今天以一個有背景人士襲擊新聞工作者,難保明天因為硬推國民教育而襲擊老師。這個政府寧要滅聲,不管人命,做成白色恐怖,非常可恥。而《基本法》亦寫明了香港市民享有言論、新聞及出版的自由。新聞工作者是扮演監察者角色 ,質疑政府的政策和決定,暴露社會不公平的現象。新聞自由十分寶貴,如果沒有自由傳遞訊息的環境,言論、學術、甚至思想自由也都會成為空話。

若然傳媒成為當權獨裁者控制人心的工具,香港最寶貴的基石都會一點點被撃破,相信不用到2047年,香港已經會淪為一個縣,廣東話及繁體字也會被禁止。

在雪梨的同學,請在下星期一到兩間大學響應藍絲帶行動。香港市民,請星期日1 時正到政府總部,為劉進圖送上祝福,為捍衛自己的自由而發聲,為譴責暴力而發聲!

「但有一個夢,不會死,記著吧,無論雨怎麼打,自由仍是會開花!」

祝劉進圖先生早日康復,不要放棄你所捍衛的!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