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日星期一

香港獨立媒體: 香港本土的電視文化 完全被異化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香港本土的電視文化 完全被異化
Mar 3rd 2014, 02:50, by V1周報

近日,「來自星星的你」再將韓劇在香港再次投起頭來,繼Running man及K﹣POP後,又攻陷了香港人的心了!繼早前的日劇「半澤直樹」,及內地湖南衛視的「我是歌手」,彷彿令香港本土的電視文化完全被異化了。

究竟香港的本土電視文化已完全死了嗎?

過往,香港是電視節目的輸出地,無論是星馬、台灣、韓國、大陸,以至歐美中國人的居住城市,都會看到香港的電視節目,但今日香港卻失掉輸出的地位,而且更淪為韓、日、台及大陸電視節目的輸入地,真的是「風水輪流轉」。

香港的電視節目已失掉輸出之先機,究竟是本土節目質素差抑或其他入口城市之質素比我們的高呢?論質素,香港本土的電視節目確實沒有多大進步,十年如一日的流水作業製作節目,我們本土電視節目的確是沒有進步;再加上互聯網發達,無論是台灣、大陸、韓日的第一手電視節目都可以在youtube或大陸的視頻網站上先睹為快,幾乎與產地同步收看,無疑對本地已疲弱不堪之港產節目,再雪上加霜,送了本土節目一程。

文:梁德民

原文刊於此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