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日星期一

香港獨立媒體: 優質品牌:麥浚龍《柔弱的角》

 
Get the newest, latest, hottest

Find shoes, heels, flats, active, essentials and more in the latest styles. Save up to 40% on select items.
From our sponsors
優質品牌:麥浚龍《柔弱的角》
Mar 3rd 2014, 02:35, by 三十過後一個人住

真正還有聽歌的朋友相信都不會否認,麥浚龍已經成為本地男歌手有心有力有水準的保證之一,這不是一朝一夕可以獲得大家的肯定,是他這幾年用作品告訴我們,他有他的音樂想法,在不同的音樂人合作之下彷彿已經知道自己可以唱什麼,可以交出什麼。

這張《柔弱的角》都等了好一段時間,不過等待之後得到的,是沒有讓人失望的作品,而他繼續在偏鋒與主流中間落墨,暗黑異類傳遞的訊息是不會讓人拒諸門外。

逆蒼生有開天辟地的前奏,唱的是林夕以古諷今的詞:寧願當個順民還是逆天而行?找來林二汶合作,在巧妙的編排下兩人在歌聲上擦出不一樣的火花,但相信還可以更好。編曲精彩具電影感,又一首替廣東歌還有高水準作品作示範。

陳珊妮近年與Juno時有合作,這次是鶴頂紅,在王雙駿的編曲下,林夕這首把面對如劇毒的愛情還要甘心犯險的思想寫得文藝又美麗,但絕不艱深。迷離鬼魅的編曲配上這個在視覺效果上帶來衝擊的MV,令歌曲更完整。

話時話,Juno拍落咁多高質MV,點解唔考慮出番隻MV DVD?

接著有一連兩首的馮穎琪X周耀輝。畸在鋼琴伴奏之下加上岑寧兒的和音,把世人眼中的小眾畸胎異類無懼地勇敢地活著唱出來,只要自我肯定,哪需神佛眷戀?美得自強的一首歌。

另一首門,馮穎琪再次獻聲,原來當中的意義重大:這是一首寫自閉兒童與母親的歌,是馮穎琪自身的故事,是有血有淚的,是充滿愛與希望的。細讀歌詞,想想當母親的想法,你會發現這歌感動之處。

之後有Vincent Chow的灰,周耀輝填了一首猶如有關冥婚的歌,是有很畫面淒美浪漫中帶恐怖的詞,編曲上也像有劇情一樣的起伏,這首歌沒有拍mv太可惜,是好聽得可以拍部微電影。

還有第一次跟曹格合作,找來經典英文歌Take my breath away sampled一首拿走我呼吸,由曹格來個新編曲,周耀輝寫有關輪迴的愛,沒有想過這歌會變成這樣。

鎖骨列為Bonus Track是有原因亦是正確的,因為音樂風格與唱的都不太跟其他歌曲類同。黃偉文這詞並非其高水準之作,與關淑怡的火花亦不太明顯,可算碟中較平庸之作,但這個mv,比歌曲精彩。

這唱片是絕對值得支持,最後的問題是:麥先生,有冇打算開演唱會呢?

原文刊於此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