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日星期一

香港獨立媒體: 悼鍾期榮校長--讓良知彰顯於道

 
Photoshop - Beauty Retouching

Learn how to improve your photoshop retouching skill and knowledge in 21 easy techniques! Take this course for just $25.
From our sponsors
悼鍾期榮校長--讓良知彰顯於道
Mar 2nd 2014, 14:44, by 吳仲達

大概係因為轉莊期之故,剛才不斷有記者打來,大部分我也轉過去現莊處理。然後,還是有一間問了我感受,還有和校長共處的經驗。說實在,其實自己沒甚麼可能有「和校長共處的經驗」,最多就是偶然上學會遇到她出來呼吸一下,散心一下。

我在想,一個人,若不是對這個地方有感情、有堅持,大概也不會在這種身體狀況下仍然在這裏。她不是一個進步的人,健在時候她的嚴厲和不近人情我也聽聞過,但不可否認的,她是一個值得尊敬的教育家,尤其在這個大專學位極度不足社會。

「敦仁博物」四個字,不是一聲感激便足夠。正如今天「新聞自由」,也不是一個遊行、一個簽名便足夠,如果,這些價值沒有由自己身體力行實踐,恁憑你說多少句多謝,你多謝的,只是他們給了你一個學位,而不是「做人」。

收綫一刻,我以為自己可以很平靜,畢竟我沒有和校長有甚麼深刻接觸;不料,那種難過感覺,還是湧上心頭,在眼眶打轉,繼而化作一聲嘆息。這個時代也許是令人頹然喪氣的時候,然而,他就是我們身處的時代。

《天與地》說過「一個愚蠢的人,無論他當好人還是壞人,對人和事的影響都不會太大。但如果是一個聰明人,他只有一條路可以走:就是當好人。」好歹我們也讀過四年大學,不算聰明,但也算知識份子。

在這個混沌的時刻,我們更加要堅守仁義,讓良知彰顯於道。

圖為編輯所加,題為編輯所擬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