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9日星期四

香港獨立媒體: 【1314英超總結 12/20】三獅新希望 但留得住人嗎?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1314英超總結 12/20】三獅新希望 但留得住人嗎?
May 29th 2014, 10:39, by 微筆足道

Gareth Bale,Theo Walcott,Alex Oxlade-Chamberlain,這三人有甚麼共通點?是的,他們都很快,不過除了快之外,他們三人還有第二個共通點,就是他們都是修咸頓青訓球員。他們三人都已經分別在皇馬和阿仙奴發光發熱,不過修咸頓青訓又怎麼會就此完結?他們今季憑著一班英格蘭本土球員,再加上一批出色外援,在領隊Mauricio Pochettino帶領底下,打出了漂亮的踢法和出色的一季,出乎意料地排在第8名。

要談今季的修咸頓,必須要談他們的英格蘭四人組,而當中最出色的肯定要數Adam Lallana。這位修咸頓球員出身於自家青訓,在12歲之齡被球探發掘帶到修咸頓,自此就一直效力球隊。這位26歲的修咸頓隊長上季已經嶄露頭角,但今季卻是真正大放異彩之年。全季攻入9球,6個助攻,更入選英超最佳球員的最後6人名單,以及英超最佳陣容,當然亦入選了英格蘭的世界盃大名單。這位球員是一名前場多功能手,無論是攻中,左右中場或是左右翼都是他能夠踢的位置。這位進攻中場做得最出色的部分當然要數盤扭過人和出色的控球技術,經常在場上可以看到他忽然加速,然後扭過幾名防守球員創造出機會給自己或是隊友。事實上,他場均1.8次的過人排在英超的第14名,出色的盤扭技術令他經常能夠撕破對手防線然後作出致名的傳送,亦經常能夠在對手的危險地帶搏得犯規。再加上不俗的射門技術,Lallana絕對是今屆修咸頓的進攻重心。

另一位要提的當然是左後衛新星Luke Shaw,這名18歲新星亦是修咸頓的青訓產物,自16歲出道以來,就一直被傳言眾多強隊對他有興趣。他上季已經多次為修咸頓上陣,今季更成為了修咸頓的左後衛必然正選,出色的表現令他入選了2014年英格蘭的世界盃大名單。這名左後衛的各項防守數據都十分出色,85%成功率的攔截,不俗的速度,令他很少在防守段落於下風。不過這名年輕新星在進攻端則還有很多需要改進的地方,場均4次的傳中,但全季下來只有1次助攻。和同隊的右閘Nathan Clyne相比(場均2.7次傳中,4次助攻),Luke Shaw的傳中能力還需加強。

老來驕的Rickie Lambert的故事則十分勵志,一直在低組別的球隊浮沉,直至2009年加盟當時仍然在英甲(比英超低兩級)的修咸頓,忽然成為了一名高效射手,一直不斷入球,協助修咸頓連升兩級重回英超。他在英超仍然保持著不錯的數據,今季37場入13球助攻10次,在重磅引援前鋒Osvaldo表現失色之下,繼續以32歲之齡擔任聖徒的主力前鋒。出色的表現更令他成功入選今季英格蘭的大軍,將會生涯第一次參加世界盃。而另一位主力攻擊球員,24歲的Jay Rodriguez今季出任左翼時表現亦相當亮眼,這位喜歡入楔射門的球員,今季上陣33次入15球,成為隊中神射手。若非不幸在季尾筋鍵重傷要休息半年,他亦很可能會入選英格蘭國家隊的大名單。

修咸頓今季的引援並不多,但卻兩次打破了球會的轉會費紀錄。首先以850萬鎊買入中堅Lovren,然後就以破球會紀錄的1250萬鎊買入中場Victor Wanyama,隨後再一次打破球會紀錄,以1500萬買入前鋒Osvaldo。值得一讚的是領隊Pochettino的想法,前中後場各引入一人,在不打亂原有基礎上再補強球隊。不過這三位新兵當中,只有Lovren算得上是出色的引援。克羅地亞中堅Lovren今屆除了受傷患影響的7場比賽外,悉數正選上陣,出色的預判能力令他經常能夠截斷對手的傳球。而Wanyama一直就介乎於正選和後備之間,表現中規中距,不過以1250萬鎊的水準來說就有所欠缺。最令人失望的是意大利前鋒Osvaldo,1500萬加盟球隊,雖然試過對陣曼城時射入了一球世界波,但一直未能融入球隊。新援未能融入球隊是很合理的事情,大部分球隊都會給予他們時間,然而破壞球隊氣氛則不能接受。Osvaldo在一月的時間和隊友Fonte在操練中大打出手,令修咸頓決定將其借往意甲盟主祖雲達斯。

4年前還在英甲,重回英超第2年的修咸頓打出了一股年輕風暴,以非常年輕和十分本土化的陣容打出了亮麗的一季。如果這個陣容能夠在下季維持,當然十分令人期待,不過這個"如果"實在要打上一大問號。修咸頓陣中的幾名年青主將都成為了強隊的獵物,Lallana一直被傳會加盟利物浦,而車路士曼聯等隊都對Luke Shaw十分感興趣,Lovren和防中Schneiderlin亦和不少球隊扯上關係,甚至主帥Pochettino都已經正式過檔接手熱刺。若果主力都同時被挖走,恐怕就再出色的青訓都無法補上這重大的缺口。能夠留下多少球員,將會是修咸頓今個夏季的重點。

(下期預告: 熟悉的位置 不同的配方)

[所有文章皆為原創,若喜歡我們的文章,請在我們的專頁 微筆足道 送上一個like :D]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