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9日星期四

香港獨立媒體: 直覺式的生活方式,不好嗎?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直覺式的生活方式,不好嗎?
May 29th 2014, 09:56, by Cher's Travel

小時候媽媽最喜歡跟我說:『如果你不好好唸書,長大就是去當乞丐!』
學生時候老師愛跟大家說:『如果妳們不好好唸書,以後就只能當苦工!』

乞丐不好嗎?苦工不好嗎?年紀小的我其實也分不清楚,只知道如果不想當這兩個職業就只能努力念書。

從此我的人生就被『分數』這件事情掌控住。為了得到更好的分數,為了成就更好的未來,為了出人頭地這件事情,我就必須開始認真努力考試唸書。

出了社會之後老闆總喜歡說:『如果不把工作完成,就別想下班!』
回到家了之後父母總喜歡說:『趕快找人嫁了!趕快定下來!』

從此我的人生就被『錢』跟『責任』綁住,你必須賺更多的錢才會擁有更好的未來,你必須找到另外一半,才能對得起父母的深切盼望。

單身不好嗎?口袋沒錢不好嗎?長大後的我其實也不太明白,只知道每個人都往這個方向去,如果你不跟隨,你就是『盧蛇』。

其實唸書的時候也明白,自己的腦袋沒那麼聰明。
其實工作的時候也明白,自己的前途沒那麼光明。
其實戀愛的時候也明白,兩人的感情沒那麼容易。
其實很想做自己,但已經忘記自由的空氣該怎麼呼吸。

去旅行,其實就是找自己的一段路程。
去反思為什麼過去把自己弄得光鮮亮麗確始終無法放心大笑的原因。

是遇不到對的人嗎?還是找錯了工作?或著根本沒有人愛過我?

才發現是自己把人生打了死結,太在意分數,太在意別人、太在意社會的眼光、太在意自己好還是不好?但其實這根本不重要。

如果你問我旅行中什麼東西最好吃!我會跟你說『餓的時候最好吃.。』
如果你問我旅行中什麼時候最危險!我會跟你說『覺得快要死的時候最危險。』
如果你問我旅行什麼時候最開心!
『吃飯時路邊老闆娘多送我一顆滷蛋的時候最開心。』

過去的那段旅程很長,長到看不到盡頭還有回家的路。

我站在世界奇景前並沒有想像中感動到要哭,卻因為貧窮的孩子對我不停唱歌想要流淚,我並不覺得吃豪華大餐覺得很滿足,卻因為路邊攤一杯冰咖啡感到幸福。

旅行的時候才明白,其實人要的不多,很簡單!
旅行的時候才發現,其實快樂就是做自己喜歡的事情,走自己想要的路途。

所以回來後,我盡量活的簡單,走自己喜歡的路途,不斷找到縫隙就去旅行。

直覺式的生活或許看起來很沒有未來規劃性。
但至少每個當下是快樂的,總比等你老了有錢有房進棺材了才感受快樂,我覺得贏了一百倍!

或許有人說等你老了才知道後悔,但是我很想說『至少我現在就不後悔!』

- See more at: http://cherstravel.blogspot.tw/2014/05/blog-post_28.html#.U4cCmfmSwwR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