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9日星期四

香港獨立媒體: 捍衛宋朝遺址行動組:千年古蹟 危在旦夕 立即停工 捍衛古蹟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捍衛宋朝遺址行動組:千年古蹟 危在旦夕 立即停工 捍衛古蹟
May 29th 2014, 10:39, by 獨媒轉載

千年古蹟 危在旦夕
立即停工 捍衛古蹟

2014年5月29日,香港

捍衛宋朝遺址行動組趁古物諮詢委員會召開特別會議之前向主席林筱魯請願,遞交「大信封」要求古物諮詢委員會將聖山遺址頒布為暫定古蹟,以全面原址保育為基礎,擬定新工程方案。

捍衛宋朝遺址行動組向主席林筱魯遞交「大信封」,寓意市民非常重視是次的考古發現,要求主席呼應行動組及市民保育古蹟的訴求,促請古物諮詢委員建議政府將遺址頒布為暫定古蹟。

捍衛宋朝遺址行動組成員丁卓藍表示:「今次的發現是香港至今最大型的宋元文化遺址,可惜政府及港鐵過去一個月來發放的資料前後不一、訊息極其混亂。政府至今亦未承諾會依據《中國文物保育準則》及《布拉約章》等國際標準善待古蹟,為免喪失原址保育的機會,政府應將古蹟第一、二、三期考古範圍內的古蹟遺址,宣佈為「暫定古蹟」,為期12個月,或直至全面考古及評價完成後可按保育需要而提前撤回。」

行動組將於6月舉辦歷史導賞團,帶領市民走訪土瓜灣的古蹟及掌故,認識土瓜灣與宋朝歷史的淵緣。並同時發起網上聯署,呼籲市民簽名支持原址保育的訴求,敦促政府保護千年古蹟。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