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9日星期四

香港獨立媒體: 強烈譴責教育界議員代表與中聯辦主任張曉明秘密會面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強烈譴責教育界議員代表與中聯辦主任張曉明秘密會面
May 29th 2014, 14:01, by 進步教師同盟

進步教師同盟
2014年5月29日

進步教師同盟對於教協會副會長、總幹事、教育界立法會議員葉建源於2014年5月28日與中聯辦主任張曉明秘密會面,予以譴責。

教協會乃泛民一員,其代表葉建源竟然在不通知泛民的情況下私下與張曉明會面,有違在4月28日教協常務會達成的共識 :「配合泛民整體行動」,影響泛民之間的合作與互信。是次秘密會面,也沒通知記者,而其不通知的理由竟是「為免影響酒店正常運作」,理由牽強,有失師道尊嚴,也有負在5月19日教協常務會上達成的共識:「保護教協會形象,令會務陽光化,讓會員知悉。」反而是破壞了教協的形象,破壞了教師的形象,甚至連泛民中人也指是次會面有懸疑性、好可疑、是否密室談判。

更重要的是,是次會面,並沒諮詢會員的意見,也不是真正通知會員,其新聞稿聲稱「5月21日教協會發出電郵給全體7萬多會員,告知會員葉建源獲邀與中聯辦主任張曉明會面,請會員給予意見。」其實是混淆視聽,企圖蒙混過關,在5月21日教協會發出電郵,其重點其實是關於「六四悼念活動」 的宣傳,而葉建源與張曉明會面的消息,只是佔教育事務的其中一項,如果葉建源有誠意諮詢會員,便應鄭重其事,明確向會員發出訊息,開諮詢會,與會員見面,事實上,4月28日至5月28日是整整的一個月,有足夠的時間直接徵詢會員的意見,聆聽業界的聲音,而不是取巧地說「已通知會員,無人反對」。

誠然,葉建源單獨、秘密地見中聯辦官員,令人懷疑當中是否有甚麼政治秘密,而且會面若只是帶出教協、教育界對於普選的立場,重申:「市民和教師堅持行政長官選舉必須是真普選、反篩選」,則密室會面並無任何實質意義,反而在諮詢會員意見、帶同會員的共識後,光明正大地表達教師對真普選的訴求,才能做到名副其實的教育界代表。

事實上,我們在五月的監事會會議上已問及就政改一事諮詢會員的工作,理事會答應將在六月監事會議回覆。而在得悉教協代表獲邀與張曉明會面後,進師盟中的教協監事,已盡力向理事會提醒,可惜不得要領,未能做好監察,現向會員道歉。

我們在此抗議是次的秘密會面,予以譴責。進師盟也在此承諾,以後定當更嚴加監察,力盡言責,也呼籲各位老師密切關注教協會對於香港的政制發展的立場與意見。(完)
-----------
文中談及的會議內容,見教協會2014年5月29日新聞稿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