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9日星期四

香港獨立媒體: 葉建源私會中聯辦 「已知會會員」 教協監事:至少一半會員不知事件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葉建源私會中聯辦 「已知會會員」 教協監事:至少一半會員不知事件
May 29th 2014, 06:00, by 歐陽聯發

(獨媒特約報導)教育界議員葉建源昨日與中聯辦主任張曉明會面談政改。民主派議員指事後收到葉建源的Whatsapp短訊才得悉,傳媒亦未獲通知。惹來多方指做法「「可疑」、「不恰當」。

葉建源及教協會長馮偉華今午召開記者會,指會面是應中聯辦邀請,目的是延續上海行的「政改」討論。葉建源強調會面的地點不在中聯辦,而是在銅鑼灣一間洒店,由對方安排。他解釋由於洒店不是自己「主場」,記者到場亦只能「拍張照片」,覺得「差別不大」,事後亦向記者補發採訪通知,強調做法透明,「中間無秘密」,已將會面細節詳細交代。

非所有會員獲知會面

被問到有否對會員作充分交代,葉指已在本月21日向教協會員發電郵,通知將會與中聯辦會面,但稱因中聯辦尚未有細節安排而未有在該電郵交代。獨媒就此向教協監事查詢,監事之一韓連山指,只有一半教協會員在教協通訊錄中留下電郵,意味有近4萬會員直到昨日傳媒報導前均對會面一無所知。另一監事戚本盛亦認為葉建源的安排「可以做更好」,現在做法難免令人生疑。

會面各說各話 稱不影響教協投票意向

關於於會面內容,葉建源指已經重申教育界不接受一個有篩選的選舉,並會支持有公民提名和政黨提名的「三軌方案」。葉引述張曉明回應,指公名提名不符合《基本法》,中央不會應許。葉建源指會面雖有互動和反駁對方的機會,只流於各自陳述意見。葉認為雙方立場基本上無改變,中聯辦依然不接受公民提名,亦無回應香港人希望一個無篩選的普選,故認為港人依然要自已爭取真普選。

至於會否同意政府日後提出的政改方案,他指會按七萬名會員的意見作依歸,「不存在被中聯辦撬票」,他強調投票意向會由教協獨立決定,無需事先向泛民打招呼。

葉建源又在會上提出有一班泛民議員至今還未發還回鄉證,張曉明只稱中央政府正在考慮之中。

記者:歐陽聯發、周芷欣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