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9日星期四

香港獨立媒體: 避免News Feed 重覆 : Missed Stories

 
How To Lose 19.8 lbs In 21 Days.

Lose weight the right way and keep it off.
From our sponsors
避免News Feed 重覆 : Missed Stories
May 29th 2014, 03:55, by 刺青雜誌

原文刊於此

文:黃頌朗

大家也許知道,出現在Facebook News Feed的東西,有賴Facebook 的算式系統計算。這個系統名叫 Edgerank 。Edgerank會根據三個因素,決定Facebook上每個Activity / Story(後簡稱故事)出現與否,又會出現在哪些人的 Feed 當中,包括

Affinity 關係:如你與該朋友或專頁是否經常有Interaction
Weight 比重:該故事得到的關注,Facebook 計算的比重,Share 佔最大,然後是 Comment ,最後是 Like
Time Decay 時效:故事的時效,當然越久遠分數越低

在這三個因素下,便組成大家的Facebook Feed (其實缺少了對Facebook 最重要的廣告:Suggested Post 和 Sponsored Post)。有數據曾指有7成5的用家只看 News Feed 而鮮有按入專頁,導致Facebook 限制非付費專頁出現在 News Feed 的時候,會大量流失觀眾。不過今天介紹的方法是Facebook 正在測試中的一個功能,無需安裝任何東西,適用瀏覽器進入Facebook 的用戶(Desktop, Mobile via Browser),卻不適用於原生App當中,因為要以鏈結才可進入。

https://www.facebook.com/feed/missed_stories

以這連結進入Facebook ,置頂便會顯示 Unread Stories,即你尚未閱讀的Feed(是的,你有沒有看過Facebook 也知道),試用了幾個星期,其實Story Feed 是看多了,因為每次更新也有新的東西看,內容方面比較廣,即使一些流量較少、不太密切的專頁、朋友,他們所上載、Like的Story也會出現。不知大家試用後,News Feed 的內容又是不是更加適合自己呢?不妨交流一下。

原文刊於此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