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4日星期三

香港獨立媒體: 【1314英超總結 3/20】王小二過年 球隊轉手或許是唯一出路

 
Eco-Friendly Mattresses

We're committed to presenting a line of sleep products that have a minimum impact on both your pocketbook and the environment. Visit us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1314英超總結 3/20】王小二過年 球隊轉手或許是唯一出路
May 14th 2014, 15:38, by 微筆足道

(頭兩篇賽季總結都有不錯的支持,謝謝大家。第三篇寫上阿士東維拉這等沒有爆點的中下游球隊,因為印象不深,其實也頗難寫好,故此要做頗多的資料搜集。希望能夠用這篇文章讓大家清楚他們整季的大致表現,希望大家繼續支持!)

揭幕戰阿士東維拉作客三個反擊,暢快淋漓地擊敗了阿仙奴,間接令溫格正視球隊的不足,最後在轉會窗最後一日買入Ozil,可惜這場比賽可以說是阿士東維拉今季的唯一閃亮點。直到聯賽最後3輪他們都處於降班漩渦中,阿士東維拉最後以15名完成球季。連續三季處於降班邊緣,可能令大家已經忘記了其實維拉在幾年前還是一隊前列分子。他們在07-10連續三個球季以第六名成績完成賽季,如今卻像王小二過年,一年不如一年,再不作出改變,不但重回前列無望,下季恐怕繼續只為護級而努力。

帶領阿士東維拉連續三年勇奪前六的領隊是Martin O'Neil,但他卻在第三季過後請辭,原因是他認為球隊在支出方面太過吝嗇,令他沒法增強球隊實力。在O'Neil辭職後的四年以內,維拉總共換了三位主帥,而現今的主帥Paul Lambert則連續兩季帶領球隊以第15名完成球季。維拉球迷不賣他的帳,帥位亦多次傳出不穏。

最多球迷垢病於Lambert的是,他治下的球隊只有一種風格,就是防守反擊。無論任何對手面對維拉,Lambert都有辦法讓球隊的控球權遠低於對手,常年在3,4成左右徘徊。在主場面對史雲斯的一仗,更是錄得27%的控球率。雖然這場比賽最終能夠取得1分,但在連輸四場後,在主場面對同級球隊取得如此控球率,意味着整場被圍攻,試問球迷又怎會讓領隊好過?不論在半場完結或全場完結後,漫天的噓聲已經反映了球迷的不滿。在一月的時候,Lambert又表示他不喜歡被足總盃影響球隊在聯賽的成績,說完這番話後就被英甲(比英超低兩級)球隊錫菲聯在足總盃淘汰出局。要知道縱使足總盃獎金不算吸引,卻是英國球迷十分重視的一個盃賽,一個教練公開表示願意放棄足總盃,肯定不會被球迷所原諒。即使Lambert季後能保住工作,他下季恐怕亦如履薄冰,隨時下台。

不過Lambert雖然帶隊成績不算彪炳,但將這責任完全怪罪於他亦不太實際。事實上,維拉給予領隊的轉會和工資經費實在十分有限,球會將新買入的球員工資上限設在35000鎊週薪,令球隊基本上不能買入具競爭力的球員。在限米煮限飯的情況之下,Lambert亦無法在夏季轉會市場中買入有能力坐穏主力的球員,而他在轉會市場中唯一的亮點就是留下了炙手可熱的比利時新星Christian Benteke。

說起Benteke,這位新晉前鋒上季大放異彩,在英超一季攻入19球,引起了眾多強隊的興趣。最終維拉成功將他留隊,但他今季卻狀態不佳和飽受傷病困擾。在季初五仗攻入五球後,他卻開始狀態不佳,連續12場沒有入球。在下半季開始找回一些狀態後,他卻在四月一次操練中弄傷小腳後筋結束球季,連世界盃都沒法參加,實在可惜。雖然他今屆表現有所回落,仍然在26場英超攻入10球,表現其實亦算尚可,期待他傷癒後能夠重拾狀態,為球隊繼續入球。

最近阿士東維拉班主Randy Lerner表示準備出售球隊,因為最近幾年球隊的營運都處於虧損狀態。Lerner並沒有任何如陳志遠般的劣跡,但他在財力上不能令阿士東維拉更進一步卻是事實,一直勒緊褲頭亦令球隊成績每況愈下。若沒有新的注資,恐怕維拉只能繼續如此死氣沉沉,在降班邊緣徘徊,讓我們一起看看有沒有有心人會買起球隊,為球隊重新注入生氣!

(下期預告: 鬼門關前走一遭 光明下季繼續閃耀)

[所有文章皆為原創,若喜歡我們的文章,請在我們的專頁 微筆足道 送上一個like :D]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