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4日星期三

香港獨立媒體: 粉飾太平的世界盃

 
How To Lose 19.8 lbs In 21 Days.

Lose weight the right way and keep it off.
From our sponsors
粉飾太平的世界盃
May 13th 2014, 23:38, by CMC

今年世界盛事莫過於億眾期待的世界盃,隨着暑假慢慢的降臨,世界盃也一步一步的靠近。相信好多人都會成為短暫球迷,買定波衫準備參與這個普天同慶,世界同樂的體壇盛事。小弟原先也是期待着世界盃與親戚老死睇波打交的時光來臨。可惜的是,這個世界盃的醜聞一浪接一浪,令我對這個歡樂時光的熱情慢慢地減退。這個本應為普天同慶的活動被強搶地,貪污,欺壓,環保,安全問題等等的風波濃蔭着。不得不令我反思,究竟我所期待的世界盃是甚麼,一個普天同慶的盛事,還是粉飾太平和掠財的活動?

根據很多主流西媒的報導,巴西政府極力為世界盃消滅罪行,打擊毒品。無疑,巴西的罪惡和毒品是十分泛濫,政府去撲滅這些罪行也無可厚非。不過當大家用心去調查一下,你就可以發現很多可恨的事,其中今年3月30號巴西政府利用今次世界盃作出一次大規模的行動將軍隊的槍口對準西里約熱內盧貧民區的貧苦大眾,利用軍隊用着反恐反罪惡的名義,控制一縱貧窮地區,目的是壓制他們對苦不堪言的生活作出的抗議,要他們繼續為剝削他們的資本商工作,務求世界盃時沒有大規模的抗爭行動。更要指出的是西里約熱內盧並非罪行很嚴重的地區,而當政府作出這次大規模"撲滅罪行"的行動前,該位在里約熱內盧的毒品大亨已經被拘捕,其左右手也是警察和軍方的成員。這次出動到直升機,裝甲車,坦克車的1400人的軍隊和BOPE police(巴西的暴力警察隊伍)的行動,軍方成功控制15個社區,共約130000的人。軍方和警察擁有絕對權力進入平民家中拘捕任何人。這次行動做成多人傷亡,當中有兩個,分別是13和16歲的青少年在抗議軍方強佔家園殺害平民時被處決(execute),其他37位青年被捕。不要忘記這只是其中一次的政府行動。

巴西抗爭者認為國內基建貧乏和貧窮嚴重,導致民不遼生。所以政府應該將舉辦世界盃的資源用作加強社會建設和解決貧窮之上,雖然巴西人民抗爭連連,但在現在的巴西,只要你反對世界盃就已經成為疑似恐怖分子,抗爭當中已經有大約四萬人失踪。世界盃已經令到巴西人民喪失自由和家園,權力權利被徒削。這是世界盃的真正的目的嗎?

巴西政府利用FIFA作擋箭牌又有歐美等國幫助軍事訓練的支持,用極權軍隊統治受欺壓的平民。再有世界所有主流媒體,包括陸媒俄媒(更惶論港媒),包裝粉飾。不過隨着互聯網媒體的發展,將真正的真相一幕幕地帶出來。主流媒體的不實,世界政府對平民的欺壓,如今只有新媒體運動和民眾覺醒運動才能與之抗衡。 當見到這樣的政府和傳媒,見到殺人的政權,人民被權貴欺壓,土地被搶奪,貪污連連,縱使不是巴西人,大家又感不感受到切膚之痛?有沒有必要讓這個粉飾太平的活動繼續粉飾下去。大家又希望自己熱愛的足球淪為欺壓百姓的工具嗎?大家是時候做一個世界公民,嘗試展現出公民的力量,罷睇世界盃!做世界公民不用捐錢,只要罷睇,既方便,又快捷。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