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4日星期三

香港獨立媒體: 港女易食?互食才真!-女性情慾自主,哪裏去了?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港女易食?互食才真!-女性情慾自主,哪裏去了?
May 13th 2014, 17:10, by AAF 新婦女協進會

「港女」在蘭桂坊夜蒲,選擇放手本地男伴,改拖洋漢開房事件,在各討論區引起熱話。不少人留言說「港女易食、隨便」、「食洋腸、崇洋」,甚至評論事件令 「港男」失去面子。

當我看到報道,想到的第一個問題是:女性的情慾自主,哪裏去了?

女性是自主的情慾個體
如果洋漢沾沾自喜,認為香港女性「易食」,其實是相當傳統和男性中心主義的想法。自認為在親密關係中是「賺了、佔到便宜」的一方,但如果我們想清楚,其實 女方在當中是有自主選擇的,她是一個情慾的主體。有清楚的性喜好,及行動的表達。事實上,是男女雙方「互食」,不是女方「被食」。

性喜好:咸魚青菜,各有所愛
至於「食洋腸」之說,我們要反問的是:如果清楚知道自己喜歡甚麼、想試甚麼,在你情我願、自己會保護自己的情況下,又有何問題呢?如果本地男性覺得不忿, 不就正中了自我中心洋漢的下懷麼?而且,我深信會選擇本地男的女性,是大有人在的。個人的親密關係,真的不應給種族、性別來規限!

你情我願,何罪之有?
女事主、本地男伴、洋漢之間的關係如何,其實是相當私人的問題,根本毋須放上公共空間作評論或批判。有人喜歡多作不同嘗試,探索性及身體的可能性;有人則 較為保守,何不互相尊重呢?不是每個人也喜歡擔當「良家婦女」的角色的,只要沒傷害到別人,旁人何必說長道短?

認清性別壓迫源頭,切忌互相攻擊
最後,對於「港女」一詞。我想世界上,很難會找到一個完全符合所謂「港女」特質的人。因為很多時,「港女」只是一個虛想出來的標籤,形容刻薄、有不合理要 求及行為的女性。但是,其實那些極端的例子真的有很多嗎?可以一竹篙打一船人的,去應用到所有香港女性身上嗎?我認為不的。

男性與女性(或其他性別)的關係,不應是此消彼長,及互用標籤和刻板印象去攻擊對方。而不合理的行為,甚麼性別也不應作!而一些「男人之苦」,其實也是由 性別的刻板印象而來的,例如一些不合理的期望及印象:男性要堅強、要供養起家庭、要負責主動追求對象、買樓結婚等等。那我們又何苦再去重複、強化這些性別刻板印象呢?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